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德国汉堡市2010年“*”试题

【*】德国汉堡市2010年“*”试题

来源:网络 2012-07-16 编辑:PMC-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德国没有统一的*性*,*生只要拿到毕业证书即可申请大学。想申请理想的大学,毕业证书上的成绩是关键因素。

  德语基础课考题:


  1、从启蒙到古典时期的文学——歌德的诗歌


  2、从浪漫主义到19世纪末期的文学——格奥尔格·毕希纳(德国剧作家)


  3、谈20—21世纪的文学


  4、谈教育


  能力课程考题为:


  1、从启蒙到古典时期的文学——伦茨的作品:《庄园管家》、《士兵》


  2、从浪漫主义到19世纪/20世纪的文学——世纪之交的诗歌


  3、20/21世纪的文学—家庭关系


  4、论教育


  德国没有统一的*性*,*生只要拿到毕业证书即可申请大学。想申请理想的大学,毕业证书上的成绩是关键因素。


  毕业证书上载明的成绩由两个部分构成:各州统一的毕业考试和平时的学习成绩。两者经过不同权重的相加,获得1-4分即可获得毕业证书(1.0分为满分),5分就只能肄业,与大学无缘。


  一般而言,毕业统考占的比重更大,也更为重要,因此被形象地称之为“德国*”。


  德国各州的统考科目略有不同,一般要考10门课程,以2010年汉堡市的“*”为例,考试科目包括:德语、英语、法语、西班牙语、拉丁语、公共知识、数学、生物、经济和技术。每门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基础课程和能力课程,每个部分四道题,学生可以自由选择其中一题。基础课程与能力课程考察的重点各不相同,基础课程是描述性的,只对题目内容进行理论介绍,也就是*所说的记叙文;能力课程则相当于*的议论文,重点考察学生的论述水平,对某一时期的文学的理解能力。


  德国的试题从内容上看很“稳定”,变化不大,但要拿,学生必须有大量的阅读和自己的思考。阅卷评分时,*忌的就是背“范文”套题。


  2008年德国下萨克森州考题


  1、论现代德语。此题可以写德语的多样性、德语风格的发展、德语在欧洲国家的位置,甚至对德语发展提出的批评。


  2、论海因里希·克莱斯特。此题可以选择论述作者六部作品中的其中一部,如《母爱》、《智利地震》等。


  3、论知识和责任。此题可以选择五位作家的作品进行评论,包括歌德、易卜生、施密特等人。

 


德国 汉堡 *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