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四六级】2012下半年四六级备考计划表

【四六级】2012下半年四六级备考计划表

来源:网络 2012-09-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用三个月备考四六级,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很大。考试失败,并非源于错误的方法和薄弱的基础,大多源于无法持之以恒。一学期全情投入带来的成功,强于持续性的低效率重复。深吸一口气,按部就班,开始吧!

   用三个月备考四六级,通过考试的可能性很大。考试失败,并非源于错误的方法和薄弱的基础,大多源于无法持之以恒。一学期全情投入带来的成功,强于持续性的低效率重复。深吸一口气,按部就班,开始吧!

  九月至十月初:基础备考

  核心:词汇积累

  (9月10日至10月10日,每日复习时间:2小时~2.5小时)

  打牢词汇基础是本时段的中心任务。选择任意一本四级词汇书,制定约15日至20日的背词计划。在新词方面,四级与*水平差别不大。但是六级词汇量有一定上升,可以酌情练习效率和强度。

  背词时,需要特别训练“眼熟”的能力,不用刻意强调拼写和多重含义,不停的用翻书或重复识别的方式练习印象即可。

  *好选择配有光盘的单词书,因为,在视觉识别出现疲倦感时,用耳朵识别词汇是一个很好的训练,不但记忆单词,还为听力做了一些准备。

  另外,也可以适当复习常考得语法知识,例如虚拟语气等。

  请抓住十一长假的时间,一般而言,只需要连续4至5天的放纵玩耍,之前二十多天的积累基本消失殆尽。
  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下旬:*备考

  核心:真题训练

  (10月10日至11月20日,每日复习时间:2.5小时~3小时)

  谁都知道备考四六级的*佳资料就是历年真题,但如果你做真题时出现以下情况,真题基本没有发挥作用:

  1.      完成一套,对答案,一段时间后再做下一套;

  2.     把阅读和听力选择题作为重点,一般不写作文,不做听写;

  3.      只有一本真题集。

  我们推荐的方法是:

  1.      买两套真题,按照约三天一套题目的速度练习;

  2.      按照考试时间,完成所有题目(包括作文和听写,哪怕你写不下去也要坚持完成);

  3.      确认答案,估计分数,标记在题目之前,作为记录;

  4.      分析所有错题和不确定的题目(此环节可能需要看真题解析或询问高手或者老师),并且总结记录出现在准确选项,你选错的选项,答案对应原文等位置的生词;

  5.      尝试翻译所有题目的准确答案项以及对应原文;

  6.      听力至少再听两遍;

  7.      努力记住第四步记录的单词或短语。

  如此说来,完成一套真题的时间,至少在四个小时以上,1-4步和5-7步可以在两至三日内分别完成。特别提醒,作文*好找老师或高手批改,否则自己写下去几乎没有*。练习2006年6月至2011年6月的题目,*后两套题目可以留到模拟考试之时训练。

  (11月20日至12月5日,每日复习时间:2.5小时~3小时)

  这段时间,拿出第二套真题集,抽取大约四套左右原来做过的题目重新做。如果准确率极高,说明之前真题练习不错,反之则*效果不佳。要特别注意重复做错的题目。

  十二月上旬:冲刺备考

  核心:模拟考试

  (12月5日至12月14日,每日复习时间:2.5小时~3小时)

  几乎所有考试失败的前辈都会悲叹考试时间不够,所以再次*自己的考场能力成为*后时日的关键。

  拿出*后剩余的真题,选择早晨的9点整(四级)或下午的3点整,计时完成题目。你需要分析自己的强弱项,提前计划在正式考试时如何利用优势弥补劣势,让分数*大化。

  当然,继续背背那些重复出现却总是记混的单词也是好的选择。

  2012年12月15日(周六),四六级考试当日

  备好证件文具以及自信,走向考场,如果你真的从看到这条新闻开始一直坚持到考试当天,你实在没有理由考不过,多坚持一日,就多一份胜算。


四六级 备考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