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职场英语 > [职场]台湾4成企业愿为英语好的员工加薪

[职场]台湾4成企业愿为英语好的员工加薪

来源:网络 2013-03-0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英文之于上班族的重要性,以及上班族对英语能力的焦虑,可从书店琳琅满目的职场英语工具书窥知一二。但英文能力对上班族而言究竟如何重要,却始终是个模糊的概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英文之于上班族的重要性,以及上班族对英语能力的焦虑,可从书店琳琅满目的职场英语工具书窥知一二。但英文能力对上班族而言究竟如何重要,却始终是个模糊的概念。

  《Cheers》杂志与台湾*大人力资源组织,社团法人中华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合作,首度针对企业进行“上班族英语实战力”大调查,从多达209位实际负责人资业务的主管回复中,看出英文能力如何实际影响工作者。这也是超过200家企业首次公开他们对员工英语力的期待与实务作法。

  发现一:81.8%企业同意,英语门坎将越来越高

  高达99.0%的企业同意或非常同意“对工作者来说,英语能力越好,越有更多工作机会与发挥舞台可选择”。也有81.8%的企业,同意或非常同意“公司‘现在’对于员工英语能力的要求,比3年前更高”。至于“未来”3年的要求又将比现在更高,达92.3%。

  反映在实务上,超过6成企业要求新进员工必须具备相当的英文程度。

  发现二:英语力正式成为绩效评估的一环

  企业对员工的英语力评估,不只在任用时具备一次性*就足够,调查发现,英语能力更持续延伸到之后的绩效评估与升迁。57.9%的企业,会针对全部或部份职务,将英语力列入正式的绩效评估。

  即使未列入绩效评估指标,亦有近9成的企业会针对全部或部份职务,提出具体英语能力的要求。对企业而言,*员工英语力,不是为了追求考试成绩,而是要在实务工作中应用。

  发现三:4成企业会因英语力而加薪

  除了绩效评估之外,结合薪资、奖金或升迁制度,也是许多企业实行用以激励员工*英语力的方法。在针对员工有英语力要求的企业中,将近4成会对同样职称、但英语能力较好的员工,多给专业加给或是更高的本薪。

  金额*多的范围落在3000-4999元(新台币,下同)(32.0%)。若以月薪3万元上下来计算,等于每月可以靠英语力为自己加薪约1成。

  此外,针对员工有英语力要求的企业中,有78.8%会针对全部或部份职务,将英语力列入升迁条件内。

  发现四:营销*与主管职,为两大*重视英文能力的职务

  调查发现,两个职务特别重视英语能力,分别是“营销*人员”(69.0%)、“主管职人员”(64.7%),也是唯二两个比例超过6成,且大幅*其他职务的类别。

  营销与业务工作是线面对国际客户的角色;主管职的高比例,则再度印证英语越好,越有利于向上晋升的情况。

  发现五:*员工英语力,台湾企业须再加把劲

  除了讨论英语力如何左右个人的职场身价与路径之外,本次调查更针对企业是否塑造协助员工*英语力的工作环境进行调查。

  当问到“是否有协助*员工英语能力的机制或环境”时,回答“有”、“部份职务有”、“无”的企业,分别为37.3%、32.1%、30.6%,对比9成以上企业对员工英语力的要求会不断*,前两者的比例应须更高,台湾企业显然还有更多投入的空间。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台湾 英语 加薪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