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海归就业难 留学选什么专业才*险?

海归就业难 留学选什么专业才*险?

来源:网络 2013-07-0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当699万高校毕业生深陷“史上*难就业季”时,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根据统计,2013年留学回国人员将在去年27 .29万人的基础上继续上升,这一大波来袭的海归也将同样加入到*难就业季的队伍中来。而在街上偶然碰见一个海归的平均概率高达1/200的深圳,海外留学的背景似乎早已没有了引入注目的优势,此时欧美国家持续低迷的经济也让海归在留学国就业更加艰难。

  当699万高校毕业生深陷“史上*难就业季”时,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根据统计,2013年留学回国人员将在去年27 .29万人的基础上继续上升,这一大波来袭的海归也将同样加入到*难就业季的队伍中来。而在街上偶然碰见一个海归的平均概率高达1/200的深圳,海外留学的背景似乎早已没有了引入注目的优势,此时欧美国家持续低迷的经济也让海归在留学国就业更加艰难。不断降低就业预期的同时,更多前仆后继走出国门的准留学生们不得不开始思考,什么专业会在将来有更好的就业前景?  
  会计专业
  数学好的可申请精算专业
  在今年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首次*的《2012年度万名留学人员回国就业报告》中,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和工学4个学科的人数已占到回国海归总人数的77.8%。学历层次来看,热门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则以硕士学位为主。但从目前经济、管理、营销等专业的招聘情况来看,顶着“海归”头衔的毕业生远没有国内985高校同类专业的毕业生吃香,只有哈佛、耶鲁等*学校的或在海外相关行业有工作经验的海归,才仍然具备“光环效应”。韩爽去年上半年从英国一所普通商科学校念完本科和硕士回国,找了近一年工作,才在近日签约一家留学中介机构,担任一名与专业完全不符的留学咨询师,“现在薪酬只有4000多,但前段时间投简历石沉大海的经历已经让自己把心理预期降低了许多”。
  不过商科仍旧在国内准留学生中持续发酵,选择一些专业度更高的商科专业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启德留学深圳分公司的留学向记者表示,近几年,会计就业形势大好,在国内,尤其是外资公司和跨国公司更倾向于选择有海外留学背景或持有国际执业资格证书的人才。“但需要提醒的是,拥有会计学本科以上学历、具备专业资质的毕业生才会更吃香。所以在留学时应尽量选择职业性会计课程,既拿到学位证书,同时又赢取专业资质。”大部分具备出色数学背景的*理工类学生,申请精算专业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品、葡萄酒管理专业
  去法国上,理论和操作结合*好
  早在2012年,**品协会公布的报告就显示,**品市场年消费额已经占据全球的28%,*已成为全球占有率*大的*品消费国家。启德留学敬小菊表示,随着**品消费持续升温,拥有众多一线*品品牌的法国,其*品管理和葡萄酒管理等新兴专业将成为非常热门且明智的选择。
  据了解,在法国攻读这两类专业,学校会非常注重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品管理专业方面,*重要的课程设置就是实习环节,各项目每学年都会安排几个月进入*品行业的企业进行带薪实习,让学生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行业,同时也提*生毕业后的直接适应能力及就业竞争力。葡萄酒管理方面,在法国波尔多攻读该专业硕士学位的李莉娟就向记者表示,在法国波尔多,只要你自己有学习的愿望,当地的酒庄都会十分欢迎学生去实习,“大老板还会经常带你参加各种品酒会,因为他知道你是来学东西的”。
  采矿专业
  目前在澳大利亚就业情况*好
  这个听起来多少有点不那么体面的专业,却是目前澳大利亚就业情况*好的专业之一,据说工作环境也并不像家长想象得那么恶劣。家族在澳大利亚从事矿产开发的刘召就向记者表示,澳大利亚矿业需要的工程师非常短缺,“根据当地媒体报道,采矿技术工人和工程师的数量需要70多万”。因此在澳大利亚,虽然目前经济形势并不十分乐观,但这些专业的毕业生在毕业之前可能就已经找到工作。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兼职教授高志存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这个专业,不少国内的家长和学生都有误解,认为很危险并且经常要下到矿下,但澳大利亚尤其是西澳的采矿业高度发达与现代化,偶尔的现场工作是需要,但多数时候都是在写字楼办公,而且待遇很好。”
 

留学 专业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