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意大利留学:公证双认证指南

意大利留学:公证双认证指南

来源:网络 2012-04-05 编辑:朗阁小助手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由于大家对于留学意大利的公证,双认证都有很多问题,结合自己今年6月到9月以及周围朋友的的办理心得,写出来与有志于意大利留学的朋友们共享。

由于大家对于留学意大利的公证,双认证都有很多问题,结合自己今年6月到9月以及周围朋友的的办理心得,写出来与有志于意大利留学的朋友们共享。

如有偏颇和不妥之处,望大家见谅!

我是今年6月开始办理的,下手晚了些,因此办理过程略显仓促,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提前办理。主要是翻译问题,文化处和使馆都推荐中央编译局,但是,那里的活很多。因此没有关系得,一般都是要排很的!!!!~~~~也可以自己联系信誉好的翻译公司,让他们找好的翻译。但是有同学的材料就因为翻译问题被退回来了~~~

所以,建议早点到中央编译局做翻译,*险些~

1,名词解释:

我把公证和双认证先解释一下:

公证:任何一个公证处,加盖个钢印就可以了~

双认证:

外交部领事认证:是指公证之后,首先到外交部的领事认证司办理外交部认证,地址(北京点击查看北京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 领事认证处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门外大街22号泛利大厦708室

邮政编码:100020 受理申请时间:上午9:00至11:30(星期一至星期五,国家法定公休日除外)咨询电话:010-65889760/61/62(电脑) 010-65889763(人工)。

这个过程*快,办理加急可以,今天送,第二天取得。

意大利使馆认证:外交部认证完成后,再到大使馆办理使馆认证,这个要注意,自己送去是免费的,很多代理都在这个步骤上,狠命的黑我们学生的钱!~~~~

地址(北京):北京市三里屯东街2条,tel.: +86(10) 65322131/2/3/4/5 fax.: +86(10) 65324676

这就是所谓的双认证。

但是,大家还要注意。并不时这样就结束了,在使馆的认证后会给你一个价值声明,就是说明使馆经过调查认同你的双认证了。在注册入学时,这个是必需的,所以大家要注意在使馆认证之后,还要个使馆索取价值声明。我的一些同学就没有注意这点,到了学校后,又要家人在国内跑。而且,意大利学校要求:学位证,成绩单和课程说明3种材料的公证,双认证。

2,公证,认证时间,价钱一览表(自己办理,无代理、中介的价钱,有些地方又偏差望谅解):

公证:时间一般一周,公证费:学位80,成绩单80,课程说明80,但是意大利语的公证词每份是80,80,80。所以公证费用:80*6=480

我但是为了以防万一,做了副本每份20,就是20*6=120

翻译费用:这是*大的费用,因为意大利学校是要求意大利文的双认证,因此要把学位证,成绩单和课程说明翻译成意大利语的。而且,现在大家都只是感觉中央编译局的信誉好,都找他们,结果导致他们那里的活很多,因此建议大家提前找,也可以找其他的翻译公司(价钱几乎一样1000所有符号400)。很多公证处都和翻译公司有来往,让他们代办也可以,他们会额外收些钱的。我把我的翻译费用列出来(大家供参考):学位的翻译是:100,成绩单是:120,这两项是中央编译局做的。课程说明是800,但是中央编译局已经不接我们的活了,所以我联系的翻译公司做的。可是这样不好,会有风险。我是被逼上梁山了!

翻译时间:看你的翻译公司了,中央编译局要2-3周,运气好!不好的话,要被拖一个月的,我的成绩单和学位证就被拖了18天。所以,我的公正+翻译一共用了1个月左右。我的翻译费用:100+120+800=1020

外交部认证:

因为,我的性质是属于公派,因此自己送到领事司在泛利大厦,每份的认证费用是50,这个要108表。加急费:每份50,第二天就可以取的。没有108表的朋友说,极其的贵要那些公司额外收好多钱。所以,选择官方的公司。在办理这个的时候,公司一般会问,要不要帮忙送到意大利使馆,一定不要让他们代办。因为,他们也会收你的手续费。但是,自己送到意大利使馆是免费的,而且比他们要快!!!他们是凑足一批才送一次的~~~我当时办理的外交部公正就是办理的加急,每份费用100,一共办理了两份(以防万一),一共是100*6=600元。

使馆认证:

很简单,你去使馆的领事认证处,把材料一交,那里的有的领事很友好。给你开张收条,一切ok,等他们给你打电话就可以了!!时间不确定,但是不会影响到你的出国飞机和开学的。但是,拿到使馆认证后,还要注意及时去咨询关于价值声明的事情。那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文件,入学时要用的。所以,不要忽略哦!!!!

我的好多同学都没有去拿,到了这里才知道。让家人在国内又是一通忙活!!我是在上飞机前拿到的 ^_^.

3,整体费用:

所以,我的整体费用是:480+120+1020+600=2220。

但是,这些都是我自己在北京跑得,打的花了400左右。如果,不是在北京的朋友,可是考虑代理和中介,因为这个过程时间拖得很长,北京的住宿也不便宜~~~~

所以,还是要综合考虑的~~~~~

*后,再强调一遍:办理过程是大概差不多的。至于,价钱只是我的个人数据,仅供参考,上下浮动1000左右都是正常的!!!


朗阁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