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英国入境后的注意事项

留学英国入境后的注意事项

来源:网络 2014-12-03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出国留学的学生一般都会比较关心行前需要准备些什么,很多学生会忽略抵达英国后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常,我们到国外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前期都会比较迷茫,不知道具体该做什么,朗阁总结的以下几点希望可以给予学生们参考:

  1、接机

  留学生到达英国出机场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寻找学校的接机队伍。一般英国各大学在开学期间都会有免费的接机服务。免费接机一般都需要在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提前预定,也都有相应的截止时间,需要给学校*姓名、航班号、抵达时间、航站楼等信息。

  大多数学校的接机队伍都会穿上统一的带有学校LOGO的服装,非常便于留学生寻找。由于各大学免费接机的时间是有限制的,有的学校就固定的那几天可以接机,因为留学生签证的原因,有时候可能会赶不上学校的接机时间,所以有时候需要自己安排。

  提醒,在*机票时,不要忘记考虑*和英国的时差。尽量安排在早上或者下午的早些时候抵达英国。白天,英国交通车辆*为频繁,银行、商店等部门都在上班,如果白天抵达英国,就可以在当天前往学校,尽快安顿下来。

  另外,一定不要忘记抵达学校后就给父母报平安,这点非常重要。由于大多数留学生都是次走出国门,家长肯定都不放心,一般机场都会有公用的收费电话可以打国际长途,或者也可以通过手机网络在QQ等通讯工具上给父母留言报平安。

  2、住宿和学校注册

  申请住宿应该在确定学校以后就开始向学校申请,避免申请的太晚了学校已经没有了宿舍。如果你已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宿舍,到达学校后直接在学校住宿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入住即可。如果是寄宿在他人家庭,*好在抵达之前就与屋主取得联系,有人在家迎接你帮助你安排住宿。

  入住后,你要带齐相关文件去学校注册,有的学校接机服务包括带学生去注册,如果是自己抵达英国的,那一定要事先咨询好学校注册的地址和时间,避免耽误注册。

  3、警察局注册

  英国法律规定:初次到达英国并且需要在英国停留六个月以上的人,七日之内必须到当地警察局办理登记注册手续。如未在7天内登记,英国警察局有权拘留逾期者。留学生是肯定需要办理警局注册*的。一般学校会在学生注册后指导学生如何办理注册,也有可能会让警局前往学校帮助学生办理。如果有些学生错过了开学周,那可能就需要自己去办理。

  办理时请携带以下文件:1、两张2寸照片; 2、护照; 3、在英国的住址; 4、34英镑手续费以及录取通知书和地址,办理注册手续的时候需要填写一张登记表。此表办理后应*存好,在以后的生活中,每当住址变更,续签之后或其他登记信息变更后,都需要去警察局再次登记,再次登记是不收费的。注册后会收到一份英国警察局登记*,这是份和护照同样重要的文件。

  4、办理银行账户

  留学生到达目的地后,应尽快办理银行账户,这样方便你平时使用。英国各大银行在*各地都有很多的支行,甚至有些会在校园里设立支行,以方便学生用户。所以,找到距离你的生活区域较近的银行。

  国际学生开通银行账户需要以下材料:护照;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国内住址和英国住址*。一般办理的周期是在2-3个星期左右。英国的大部分银行营业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至下午4点。ATM机则可以24小时随时使用。

 


留学 英国 英国留学 注意事项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