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教你如何从容度过英国留学适应期?

教你如何从容度过英国留学适应期?

来源:网络 2014-12-18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当下正值留英申请季,但不少去年申请的学子已经抵达英国,开始了各自的留学生活。


    当下正值留英申请季,但不少去年申请的学子已经抵达英国,开始了各自的留学生活。在异国他乡过日子,肯定与自己从小到大经历的不一样。提示,大家在衣食住行等物质方面的调整应该还算容易,但即将面对留学适应期出现的各种问题,她还是希望同学们有点心理准备。

    一、留学新生:适应期烦恼多

    不少学子反映,身边都是来自*各地,各种肤色的同学、室友,复杂的文化背景,不知道该如何与他们相处;语言的障碍,思维的障碍以及柴米油盐,事无巨细都要自己打理,不清楚怎样在学习之余把生活打理的井井有条。面对这些困难,大家是否会迷茫不知所措?

    二、从容应对有信心

    1、英国政府和高校有利好政策

    从下飞机开始大家就可以享受到,英国大学都有接机服务,院校的代表回到机场或者*近的火车站接新生,所以大家不用担心迷路。需要注意的就是计划行程时要考虑到时差问题,尽量白天到达。

    有的英国大学的接机接机服务还包括带新生去学校注册,这样比较省事。注册时让学校开具一份*信,*学生身份和读书时间长短,这封信在开账户、到警察局登记等都会用到。

    英国各院校都为国际新生开设入学介绍课,校园参观、设施介绍、教学方法、教学设施、学校规章和课程注册等各个方面应有尽有,学校还会有专门的外国学生办公室,各种资讯和信息都能得到。这些资讯及服务将使初到异乡的新生能够很快地投入到学校生活中。这套体系非常有效,所以英国学生的退学率(学生未能完成学业的人数)是很低的。

    2、多参与活动,搞好社交有技巧

    英国是一个多民族、国际化的国家,有着很强的包容性,朗阁建议留学新生到达英国大学后可以先加入就读学校的社交团体,参加聚会、各种游戏以及短途旅行等等,这样既能结交*各地的国际学生,又能尽快适应当地生活。

    不管自己的室友来自哪个国家,什么样的肤色,大胆地多交流,相约一起看电影、喝咖啡。可以从国内带一些有特色的小玩意做礼物,都是年轻人,很快就可以与他们有所交往。另外如果大家能在学习之余培养一些爱好,比如一些体育运动等,更容易结交到有共同爱好的朋友。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英国 留学 适应期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