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需满足什么条件?

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需满足什么条件?

来源:网络 2014-12-31 编辑:hebe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需满足什么条件?


    朗阁小编为你整理申请美国留学全额奖学金需满足什么条件:

  1、学习成绩:美国全额奖学金申请人的学习成绩,无论是*成绩还是大学成绩,采用两种形式来表现,一种是GPA(GradePointAverage)即“平均成绩点数”,另一种是“Rank”,即“毕业名次”。

  (1)平均成绩点数GPA

  美国多数大学对申美国全额奖学金请人的GPA都有*规定,不够*GPA要求的不予考虑。在美国,90%的学校GPA计算方法是采取4.0制(4.0scale)的,有1%的学校会采取5.0制,这些学校的*入学标准也就相应地*了。对我国学生不利的是,*大部分学校的评分都相当严,很多实际上成绩很*的学生把分数换算成GPA后还不够3.0,有些大学里名列班上前5名的学生平均成绩都可能会在75分以下,这样在申请美国大学时,GPA都要变成2.0,只能进一些三四流的学校。为了消除这种不利,可以采用两种方法:一是在成绩单或是推荐信以及读书计划中说明这种GPA实际上是由于评分标准十分严格而导致的;二是在*成绩单的时候,列明这样的成绩在全班或是全系所排的名次以及百分比。

  (2)毕业名次RANK

  有经验的美国学校招生和评定奖学金资助对象时都十分清楚成绩是一个相对的标准,并不能十分客观地说明一名学生的*成就。因为每个学校的评分标准都不相同,即使在同一所学校,题目容易便可能使全班成绩都在90分以上,题目难便会全班不及格。因此,美国学校更加重视考试名次及百分比。考试的名次在说明时应提及全班或是全系的总人数。百分比是将名次作为分子、总人数作为分母得出的百分比值。或是将百分比分为2%以上、5%以上、10%以上、25%以上、30%以上、50%以上几个等级,然后请导师注明美国全额奖学金申请人所居其中的哪种等级。

  2、标准考试成绩

  3、工作经验

  4、所受的奖励与荣誉

  5、学历 决心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的申请人可以在国内获得学士学位后直接申请博士学位,这样也许更容易获得美国全额奖学金资助。

  6、家庭背景

  虽然这一项内容对于申请美国全额奖学金资助并不是很重要,但美国留学全额奖学金申请人如果出身于高级知识分子家庭或教育科研人士家庭,应给予说明,这样会对申请人有利。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美国 全额奖学金 申请 条件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