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美国*留学生活:衣食住学面面观

美国*留学生活:衣食住学面面观

来源:网络 2015-04-02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那么美国留学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下面由小编从多个方面介绍美国*留学生活。




  美国*留学申请成功后,飞到美国就开始留学生活,衣、食、住、学全部都是生活。那么美国留学真实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

  衣——不打领带算“迟到”

  美国*基本上都有统一的校服。但是每所学校对学生穿着的规定不一样,例如圣*罗学校虽然是一所实力较好寄宿学校,但却并不要求学生穿校服,只要求男生要穿有衣领的衣服,女生不能穿低胸装和超短裙。不过学生们在每周两次的全体晚宴上要穿正装和晚礼服。

  全美排名第六寄宿制*--霍特奇斯*,有着100多年的历史。该校对学生的着装要求很严格,尤其是男生,要求穿西裤、穿衬衫、打领带。如果哪个学生没有按规定穿着去上课,老师会要求学生回宿舍换衣服,而换完衣服再回来课程已经开始了,就要算迟到一次。有两次迟到就算一次旷课,旷课两次周末就要被“禁足”,即由专门的老师看着上自习。

  食——聚餐为练交流能力

  定期的集体晚餐会是美国寄宿制*的标签,主要通过聚会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和交流能力。

  有着200多年历史的鹿园(Deerfield)*,学校总共有634名学生,几乎所有的人都相互认识。在这里工作了10年的*老师说,这就得益于学校的聚餐制度。为了让学生们尽量交更多的朋友,学校每周有四次晚饭和三次中饭聚会,每桌9个学生一个老师,而这样的座位并非固定的,过一段时间就调整一次,这样可以使更多的学生和老师有相互认识的机会。

  很多*学生到国外学习*不习惯的就是饮食。不过在一些学校,例如霍特奇斯*和飞利浦艾斯特*的学生宿舍都有厨房,可以供*们自由使用。常有*学生从学校食堂的沙拉吧里拿了蔬菜、鸡蛋自己到厨房炒着吃。

  住——根据性格安排室友

  在圣*罗学校住宿,校方*大程度地尊重学生自己的选择。学生入学前填写一张宿舍申请表,写出自己希望和什么样性格的同学相处,喜欢什么样的宿舍环境。老师将根据学生填表以及对学生的性格测试来分配宿舍。寄宿制*为了培养学生的生活能力,要求学生自己打扫宿舍卫生,学校每周会定期进行宿舍大检查。

  在有着两百多年历史的飞利浦艾斯特学校,学生宿舍有单间、双人间和三人间三种,一般新来的9年级学生由老师分配宿舍,而高年级学生则可以申请换新宿舍。学校的宿舍即使非寄宿生也可以刷卡进入,以便找同学联络。

  鹿园*的老师大概是*辛苦的,因为全校90%都是住宿生,所以几乎所有老师都要24小时待在校园里。学校要求所有的老师都住校,以便随时照顾学生。老师中,住校时间*短的也都有10年住校经历,之后才能到校外去安家。住校老师就住在学生宿舍,一周值班三次,每天早7点45分至晚上11点,随时为学生*帮助。

  学——并不比国内轻松

  美国*一般有三个学期:1月到3月是冬季学期,3月有20天春假;之后4月到6月是夏季学期,然后是3个月的*;9月开学后,上到11月,有7天感恩节假;之后到12月放圣诞假。

  几乎所有在美国学校读书的**都说,在美国读*并不比在国内轻松。学校要求每个学生必须选五个类别的课程,包括数学、科学、艺术、英语(英国文学)和一门第二外语(日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希腊语、拉丁语等)。就像大多数勤奋的*学生一样,也给自己加码。

  鹿园*的学生每天放学后要进行两小时课外活动或社区活动,社区活动包括到农场帮忙、照顾流浪动物、到敬老院或者妇女救助中心服务。和其他寄宿*一样,鹿园*也要求*全面发展,英语和数学都要学习四年,科学和第二外语必须学习三年,历史学习两年,艺术要修两个学期。每个*每天至少要上五节课,参加运动队的*周末通常要去打比赛。完成体育训练、艺术训练,晚上还要做功课,鹿园的学生也和*学生一样,常常晚上十一二点才睡觉。

  乐——凑足四人就建俱乐部

  “俱乐部”在美国*几乎是和“班级”同样重要的组织形式,所有的*都要参加俱乐部,学生们每周都要参加俱乐部活动,而俱乐部的种类也五花八门。

  比如飞利浦艾斯特学校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学校有100多个俱乐部,如果学生觉得这些俱乐部还不能满足自己的兴趣要求,还可以自己成立俱乐部,只要凑足四个成员就可以申请成立,学校会发给学生200元的启动资金,用于社团招新宣传等。飞利浦艾斯特有个*学生俱乐部,这个俱乐部每周四晚上都会有一次聚餐。*辛苦的是数学俱乐部,每周三、四、日都要一起做练习,周日要做3个小时的数学题。飞利浦艾斯特的数学和文学在美国*里是数一数二的。

  教——到耶鲁大学上研究生课程

  小班化授课和讨论式教学几乎是所有寄宿*的共同选择。不过美国*教育真正的精髓在于分层教学,满足学生所有的潜能需求。几乎所有的*都是根据学生程度*跨年级选课,而对于学生的各种兴趣爱好,校方也会不惜成本从校外请教师,或者联系大学为学生*学习机会。

  对好学的来说,*兴的是霍特奇斯*为学生*了丰富的课程。“每学期都有很多喜欢的课想选,可惜时间有限。”所有的课程都可以跨年级选修,学校还*法语、希腊语、拉丁语课程;我还特别想选‘演讲课’,就是教大家怎么演讲。

  很多人认为美国学生理科成绩比*差很多,其实不然。美国*毕业考试的要求并不高,但学生并不会满足于只达到毕业要求。例如美国*的数学课程就是分级的,只要学生有能力,就可以选择高级别课程。

  作为美国寄宿*十校联盟中实力较强的一所,乔特学校是很多*的竞争*,这里的*学生几乎人人有特长,有的是提琴高手,有的是竞赛达人。一名来自人大附中的学生,计算机水平已经超过学校所能教授的范畴,乔特学校帮助他联系了耶鲁大学,目前这名学生每周到耶鲁大学上两节研究生课程,他研究 “形式语义学”,即用数学方式分析计算机语言。

  【留学建议】

  对于想去美国读*的*,朗阁留学建议,家长和*至少在*阶段就应该开始准备,学生在国内*的时候就应该申请美国*。因为美国*四年,9至12年级,分别对应国内的*、*、*、*,入读美国*的*佳时间为国内*结束时,直接申请入读美国的9年级。目前很多国内家长认为只要在*把*送出国就可以了,一年时间足以准备美国*,而实际上,很少有学校愿意再接收毕业年级的*,因为学生无法在一年时间内适应国外的教学,很多*不得不重读一年*。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美国学校留学 留学生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