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申请的个人陈述如何写才脱颖而出

留学申请的个人陈述如何写才脱颖而出

来源:网络 2015-04-0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出自*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这些条件未必进得了国外高校,有些条件不怎么出跳的人却成了黑马,令人羡慕地冲进外国校园。有什么门道吗?一部分原因出在个人陈述上。




    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常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出自*大学、研究生以上学历等等这些条件摆出来却未必进得了国外高校,而有些条件不怎么出跳的人却成了黑马,令人羡慕地冲进外国校园。这其中难道有什么门道吗?告诉你其实一部分原因出在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简称PS)这个“黑匣子”上。

  申请失败的原因真的只有分数和高校吗

  在申请国外高校的硕士或博士时,很多*学生失败,原因在于对考试分数的认识有误区。对于申请失败的原因,开始大家认为是考试分数不够高,但是研究后发现,很多考分高的人也没申请上,并不是GRE、托福分高就能进好学校。后来,大家又认为和毕业的学校有关,分析是不是因为没读过研究生的关系?可是,在同一年,国内一所*大学有硕士研究生学位的学生申请赴美读博士失败率极高,而本科生申请成功率反倒很高。

  根本的问题就在这里:对很多*申请者来说,申请文书还停留在对自身成绩优势的吹嘘上,并不真正知道到底里面该装些什么?

  个人陈述这个“黑匣子”里面应该装些什么

  西方学校会看你的硬件,但他们更看重软的东西。比如,你对所申请的专业是否真的感兴趣?再比如,你对这一专业领域有没有自己的看法,即便这个看法不正确,也比没有看法强。西方学校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必须有设想,有创意。

  很多有在美国读书经历的人都知道,写论文时,你一定要真正有自己的东西,否则绝不会通过。现在,美国的学校越来越了解*学生的强项和弱项,所以,在分数和PS两者之间,他们更看重后者。

  个人陈述“PS”不是命题作文也不是英语作文

  说到PS,这里有个有趣的例子:很多人把PS当成命题作文和英语作文。曾经有一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学生认为写PS一定要英语好才行。这样的话,学校不用招学电子工程的学生,只要招英语系的学生不就行了吗?

  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PS的重要,但是还不知道怎么写。一般,PS写1000字就可以了,很多人在PS里详细写自己的经历,比如学习如何努力,成绩如何好,如何积极献血……以体现自己的责任心。他们很注重文笔,认为文笔好就可以打动人,但没有说出*关键的内容。PS就是个人说明,要说出你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专业、喜欢到什么程度、你对未来有什么设想……不一定要说得很高深,因为你是去读研究生、读博士,所以一定要谈对这一领域的看法,说出自己对它的热爱,要有自己的见解。

  对于想要去留学的人,提出两点建议:

  1.不要为了出国而出国。想想:我真的想出国吗?真的喜欢这个专业吗?真的了解这个专业吗?

  2.用专业的方式表现自己。该想的问题确定之后,就要用西方化的方式表达你的兴趣和看法。还要了解申请本身,这是西方化的体系,与国内的不同。

  如何了解国外学校喜好哪种PS?建议到专业网站上看专门为*人写的文章;不要在贴吧、论坛上道听途说;要研究成功的案例,虽然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但可以研究、学习成功者的方法。

  那么,该如何让自己的申请脱颖而出

  很多*的*学生没能如愿进入美国高校学习,他们把重点放在分数上(总担心分数不够高),而不是放在对自身的分析和把握上,更令人遗憾的是他们没意识到自己白白浪费了时间和精力。一个人成功之处在于了解自己,把握自己。所以,只要在PS里写清楚自己对院校专业是否喜欢,为什么喜欢,有什么想法,并且,这些想法都是真实的,你就会脱颖而出。

    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留学申请 个人陈述 PS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