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美国留学必须要跨过的三大障碍

美国留学必须要跨过的三大障碍

来源:网络 2013-03-2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去美国留学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三大障碍多年来深深困扰着众多赴美留学的学子,更有众多学子因为这些障碍导致留学失败。

  去美国留学是很多人的愿望,但是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三大障碍多年来深深困扰着众多赴美留学的学子,更有众多学子因为这些障碍导致留学失败。

  障碍一、达不到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

  由于*和美国的教育体制完全不同,*大学录取就是看考试成绩,成绩高,想不上清华北大都难。而美国的大学则是在参考考试成绩的基础之上,看重学生的综合素质基础之上的个性特长,这种教育体制上的差异导致了只有极少数的学生能符合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申请TOP50高校更是难上加难。

  从美国高校的录取标准来看,美国高校的录取是在托福、SAT等成绩基础之上的,还看重综合素质之上的艺体或其他特长等。从这点看,光有好的托福、SAT成绩并不能完全达到美国高校的录取要求,在托福、SAT等成绩的基础上,还需要更多的活动及个性特长的背景,这样才能做到符合美国高校的录取要求。

  障碍二、无法解决适应性难题

  很多学生在国内就没有类似的语言环境,包括其学习方式、方法、文化、俚语等各方面都不能适应,在通过直接申请、双录取或社区中心赴美后,沟通成为一大难题。留学表示,因为学过的语言用不上,而在美国语言中心学习语言时也会感到压力重重,迟迟不能通过读语言的阶段,导致连基本的大学都不能上,*后只能转到社区中心。即使有一些学生英语基础好一些,能够通过语言阶段的学习,但到了学习专业的阶段,忽然发现上课的时候竟然有一半的课听不懂。这是因为他们对美国大学老师的授课方式、口音、缩写、俚语、文化等完全没有接触、*终无法适应大学的学习,*后导致退学,留学失败。

  还有很多学生和家长,认为有了好的托福和SAT成绩赴美留学就没有问题了,其实不然,即使学习成绩好,通过直接申请或双录取赴美,也因为适应性问题而面临困境,学生的英语数还不足以支撑日常交流,更谈不上能听懂专业课,文化不能融合。

  还有一些学生基础好却因为勤奋和努力的方式不能融合到美国教育体系中来,导致不能适应,*终造成留学失败。

  障碍三、高校录取难

  由于大多数*学生达不到美国大学的录取要求,而双录取、就读社区中心被美国TOP50高校录取的几率非常小,因为学生各方面的层次达不到美国高校的要求。那些所谓的通过社区中心转学的学生,如果*内适应不了在美国的学习,再没有那种勤奋学习的精神和努力程度,转学更是不可能。

  况且,2011年以后多所美国*高校已经发出声明,称将降低社区中心学分转换到该校的数量,这消息对于想通过先在社区中心学习两年然后转入美国*大学的很多学生和家长来说犹如晴天霹雳。还有不少学生声称有很多背景活动,但这些活动大多数都是学校特定组织的很官方的活动,缺少个性和自主性,此类官方活动或许可称之为学校有意而包装的活动,基本上不会被美国高校所认可,这点从2010年的北京*状元被美国11所实力较好高校所拒录就可以看出。

  教育体制的差异,学生背景的缺失,文化差异性,更让*学生难以跨越高校录取难这座大山。

  以上就是美国留学三大障碍的介绍,在*学子赴美难以克服以上三大障碍时,很多学生和家长就积极寻求如直接申请、双录取、社区中心等手段赴美留学。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美国 留学 障碍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