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美留学生就业难 计算机专业一枝独秀

美留学生就业难 计算机专业一枝独秀

来源:网络 2013-04-1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年来,随着留学潮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出国留学的行列,却在学业结束后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根据美国《侨报》的报道,在美*留学生的数量一年比一年上升,但随之而来的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却越来越不乐观。

近年来,随着留学潮流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出国留学的行列,却在学业结束后无法找到理想的工作。根据美国《侨报》的报道,在美*留学生的数量一年比一年上升,但随之而来的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却越来越不乐观。一方面,留学生在语言文化上很难比肩美国本土毕业生。而另一方面,签证身份等因素为留学生带来了极大的束约。留学生就业难成为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
从目前的就业趋势来看,虽然总体来说就业情况并不景气,但各个专业前景却也迥异。虽然大部分专业在美国很难找到工作,但计算机专业却一枝独秀,*持了良好的就业势头。正因如此,计算机专业也获得*留学生青睐,甚至引发一股跨专业学计算机的热潮。
吴晨便是这样一个典型的例子。来自*大陆的吴晨2012年底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 ,虽然成绩优异但在找工作中却四处碰壁。当看到其他计算机专业的同学几乎都能够在短时间内找到较好的工作,而自己却“颗粒无收”的时候,吴晨便萌生了转专业的想法。他告诉记者,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计算机及互网络产业的人才缺口越来越大。如果从这个方向发展,肯定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半年多来,他通过从网上找资料学习、请教学校该专业同学,自学了电脑软件编程。经过不懈的努力,吴晨在之后的日子里重新投递简历,终于找到了一份IT公司的编程工作,这让他很是欣喜。
留学生中,很多都是争取先出国而并不考虑毕业后的出路, 因此不少人会后悔自己的专业找工作不容易,于是便想转到其他找工作较为热门的专业。华人凭借自身的努力勤奋,以及前期打下的良好基础,很多转专业学计算机的人都纷纷在IT公司占有一席之地。吴晨公司中便有四分之一的员工都是转专业迈入这一领域的。
在这股计算机专业一枝独秀的就业热潮下,计算机职业培训方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很多有IT工作经验的华人看中这个商机,开办电脑软件编程培训班,教授C#、Java、database等电脑知识以及IT工作就业技巧,既为想要转专业的留学生*了机会,自己也获得了不少的收益。
在硅谷有着5年IT业的工作经验的胡先生便是其中一个成功的例子。他联合几个朋友在去年夏天开办了这样一个培训班,当时招收的10个学生都是其他专业的,有学生物、化学的,学应用数学的,甚至还有学新闻的女生。他说,计算机领域的变化是非常快,而就因为其变化快,所以机会也多。社会发展的大方向是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这个基础也促进促使大多数企业做事越来越注重数据的收集与处理,或者从以前未曾想过的角度来利用技术。他也相信,未来还会有很多留学生选择IT行业,谋求发展。
留学是为了谋求更好的发展,为了以后能够找到更好的工作,在对市场分析以及未来前景没有足够充分的了解而盲目地选择专业出国留学,*终只会让自己的付出白费。留学生就业难已经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对于留学生来说,做好工作的规划,选择适合的专业是极为重要的。
 
填写表单, 申请朗阁雅思托福免费试听课程

留学 就业 美国 计算机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