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申请美国研究生重点考虑四因素

申请美国研究生重点考虑四因素

来源:网络 2013-05-2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5月15日(上周三),京华时报继续邀请美国使馆EducationUSA老师解析美国留学。有学生提出,自己想申请美国的研究生,但不知道如何从众多美国大学中选择出*合适自己的研究生学校和专业。对此,咨询老师表示,应该从四个方面着手全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生项目。

  5月15日(上周三),京华时报继续邀请美国使馆EducationUSA解析美国留学。有学生提出,自己想申请美国的研究生,但不知道如何从众多美国大学中选择出*合适自己的研究生学校和专业。对此,咨询表示,应该从四个方面着手全面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生项目。
  要就业读硕士*适合
  美使馆EducationUSA*的AlexLu与StevenYin负责本次咨询。
  有家长咨询,在美国近4000所大学中选择出几所*适合自己申请的研究生通常是广大同学们*头疼、也*具有挑战性的事情。如何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申请研究生项目呢?两位老师认为,在选择申请研究生项目时,首先要弄清自己是要申请硕士还是硕博连读。
  Alex老师表示,与*的教育体系不同,美国学生在本科毕业后可以直接选择申请硕士或者硕博连读。并不需要像在*,学生需要先攻读硕士然后才能继续攻读博士。此外,美国大学的硕士课程设置主要是针对就业与应用,而硕博的课程设置主要针对科研。这一准则同样适用于国际学生。如果一名学生未来的发展方向是就业,那么*适合申请的就应该是硕士。
  Alex老师建议,想申请美国研究生,其次是要详细了解申请专业。Alex老师说,很多同学尤其是转专业申请硕士的同学对于自己即将申请的专业了解得非常有限。这样一来,很多学生在选择学校的时候就容易一味地重视排名而忽略其他重要因素。要解决这一问题,首先要多搜集信息,比如咨询自己所在大学的教授、已经毕业的学长、正在国外攻读的学长、亲属、朋友,以及从事该行业的朋友等。
  学会使用专业搜索引擎
  两位老师还表示,在选择研究生学校和专业的时候,要学习运用一些专业的搜索引擎,比如Princeton Review/Petersons/Graduateschool.com等。
  “很多同学在查找学校初期的时候只是一味地关注排名,这样一来会错过很多本来很适合而且同样很*的研究生项目。通过搜索引擎可以有全面的了解。”Steven老师说。
  在充分了解所申请专业情况和确定一定申请的项目范围后,还要深入了解申请项目的信息,比如地理位置、教授信息、研究项目及设施、课程设置及毕业要求、项目时长、学费及生活费、奖学金信息、国际学生服务等,然后就可以进行比较,*后选择出*适合自己的申请项目。
  精彩问答
  AP成绩并非申请必需
  Q:我的F1签证今年6月中旬过期,但我去年8月已经从美国大学毕业,我还能用这个签证去美国吗?
  A:你的学业进程发生变动的同时,I-20的状态也会有相应地更新,建议你重新申请新的签证。
  Q:**生可以参加什么美国大学的暑期班?
  A:美国大学有三类暑期班:英语语言培训班、培养*生*力的项目和美国大学课程项目。建议到大学的网站上查询申请程序、学习费用、录取标准等。
  Q:AP考试成绩是美国高校本科入学申请的必要文件吗?
  A:不是。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开发的大学先修课程,让那些学有余力的美国*生提前体验一下大学的课程学习,考试合格后,所修学分可带入大学阶段。美国*生在*正常课程学习的前提下,会选修几门AP课程。绝大部分美国高校不会要求本科申请人提交AP成绩。
 

美国 研究生 留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