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看动漫学日语

看动漫学日语

来源:网络 2012-05-29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和很多人一样的理由,喜欢看动漫,所以就学上了日语。我的日语是自学的,而且教材看的比较少,这里主要讲一下如何又看了喜欢的动漫又**日语。

和很多人一样的理由,喜欢看动漫,所以就学上了日语。我的日语是自学的,而且教材看的比较少,这里主要讲一下如何又看了喜欢的动漫又**日语。日语入门的确比较简单,自己买了《标准日本语》就开始看了,里面讲解的比较通俗易懂很好上手,一些基础的东西看这个就比较好。不过我标日没有看完就放弃了,是在太厚……

平时的积累很重要,如果旁边有人和你一起学就事半功倍了,可以互相用日语对话,进步是很大的。我平时看动漫的时候会注重听,大概和我喜欢声优也有关系吧(^_^),时间一久自然而然地能说一些简单的句子,而且发音很标准。世博的时候碰到两个日本女生聊天也没有什么障碍,她们还谦虚地说以为我也是日本的,呵呵。还有一个就是能培养比较好的语感,虽然时态什么的光靠听不够,但对于听力和阅读很有好处,这就体现在买了单词书后发现很多单词动漫里都出现过,基本不用背只要巩固一下。而且我会把一些看过的喜欢的动漫转成wma格式放在手机,睡觉前来一段,这个时候就没有字幕了,虽然知道大概情节,但要去仔细听每一句说的是什么,是怎么说的,同时可以模仿,对*听说很有好处。喜欢听日语歌的童鞋可以学着唱,就算不大清楚句子的意思(有些歌词表达很含蓄或者语法灵活)也不要紧,把句子分成一个个词汇来学习,这对于词汇量很有帮助,学习轻松又高效。

 


朗阁教育 朗阁培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