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问答:非财经相关背景如何转读ACCA

留学问答:非财经相关背景如何转读ACCA

来源:网络 2015-03-04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未来希望从事金融会计方面的工作,想先考ACCA,可是本身并非财经类专业出身,通过的可能性有多少?该如何准备?



学生提问:未来希望从事金融会计方面的工作,想先考ACCA,可是本身并非财经类专业出身,通过的可能性有多少?现在正处于在英国攻读硕士期间,请问接下来该如何准备?

雅思回答:英国会计与金融专业是英国大学*为火爆的专业之一,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和英国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有关联。

ACCA 课程实践性强,资格得到全球认可。14门课程,10年内考完生效。要通过ACCA所有考试,一般需要三年以上的时间。而且在14门考试之后,还需要三年以上的相关工作经验以及一些道德测试等等,全部验证后即可成为会员。由于ACCA发源于英国,因此很多和ACCA合作的学校都有不同程度的免考科目,少的3 门,有些学校免5门,*多的可以免去9门。

非财经类专业的学生也可以尝试申请,不过*好先参加一些培训类的课程,不然零基础的复习会很吃力。不过已经在英国读硕的话,英语的基础应该都是不错的,因为ACCA的书籍都是英文原版的,对英语能力有一定的要求。

一位毕业于曼彻斯特大学会计与金融专业、通过ACCA14门考试的过来人表示,ACCA的考试难度及内容深度是循序渐进的,越考到*后几门,越需要平时知识、实际操作的经验积累,以及面临更为复杂的计算和更加深入的案例分析。但好在考试模式、题型很规范,每一次都不会有太大变化。可以通过多做之前的试卷总结经验,寻找答题规律。

ACCA并没有局限性或者明显的针对性。考试内容涉及会计、税务、法律、绩效管理、财务分析、审计、公司治理等等。侧重于财务领域分析的思路和思考的逻辑性,当然,随着考试复习,英国能力也会潜在*的。

ACCA的考试大纲基本依照课本,非专业类的学员只需要多读书本,多练习,就能掌握考试内容。至于考完全部14门的时间,取决于复习的时间,学习的程度等等。如果还在读书期间,那么*好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复习准备,这比已经参加工作的人更容易有读书考试的感觉。

不过,虽然通过ACCA所有考试、拿到执业证书是一件非常厉害的事情,但还是希望同学能够真正思考清楚自己想要的东西。你喜欢金融吗?你知道从事这一行是什么概念吗?你了解多少?如果你不知道考这些的意思在哪里,也许不要轻易选择另一个领域,毕竟这些考试都非容易,都需要付出巨大的时间和精力。

一般来说,都是已经入了门的人拿到这些资格证是对未来的发展有好处的,仅凭着资格证还是不够的,毕竟雇主还是会看你的资历是否符合要求。

而且,非金融专业背景的学生,考这些试,真的会比金融行业的同学付出得更多,这些方方面面,都是准备踏出这一步前必须做好的思想准备。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英国留学 金融 会计 ACCA 财经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