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问答]如何从结构角度写好个人陈述

[留学问答]如何从结构角度写好个人陈述

来源:网络 2015-04-10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个人陈述(PERSONALSTATEMENT,以下简称PS)是申请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学/研究生录取时由申请人写的关于自我的一篇漫谈体文章。




    个人陈述(PERSONALSTATEMENT,以下简称PS)是申请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西方国家的大学/研究生录取时由申请人写的关于自我的一篇漫谈体文章。PS作为一篇短文,主要用于描述个人的背景、申请目的、研究方向等信息,是留学申请材料中较重要却也比较难把握的部分。

    PS准备的时间可以在雅思考试报名之后,在某些学校,个人陈述已经代替了面试,作为评价学生的一个重要依据。因此,PS在整个申请材料的准备中占据了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要受到申请者的重视。

  要想写好PS首先要知道PS的结构、写作手法及内容。

  首先,PS的结构首先要从了解PS的格式开始,种自传式:即将学习阶段的经历有选择性的描述,阐述自己的能力特点;第二种是叙事式,通过一件事情引出全文,来展现该事件中自己的特点和能力,这是国外学生常用的形式。第三种是专业式,主要自己研究背景来展现自己的专业研究能力,主要是针对本科生申请研究生阶段的PS。

  PS从形式来说就是总分总模式,一般分为开头、主体和结尾三部分。开头部分要足够吸引人的眼球,先声夺人,能够吸引人继续读下去,同时点明主题;中间部分围绕主题层层展开,详叙文字,填充内容,展现自己;结尾既要回扣主题,又要**后的“透视”,但是不要仅仅对前文进行重复,也不要添加新东西。

  从内容方面而言,*基础的是*6W,即回答六个“为什么”,即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为什么选择这个项目,为什么选择这个学校,为什么适合这个专业,为什么适合这个项目,为什么适合这个学校。围绕这些话题,将文章展开完善起来,内容精彩、观点独到。

  还要注意一点的是PS虽是个人陈述但一定要和个人介绍分开,不要一味夸奖自己的优点和过人经历,而忽略了对于专业选择上的阐述,招生官有时候在乎的并不是你本人有多厉害,而是你对于选择专业的喜好及独有的见解。

  PS从写作手法上来说要有起承转合,所谓“起”就是要从宏观上给自己一个定位,为整个文章做个基调。接下来就是要“承”,从文章宏观基调过渡到用具体的理由说服对方录取你。“转”也可以成为升华,结合自身情况和将来学习的项目,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怎样的期待和规划。“合”对前文进行提炼,照应开头的基调,做到首尾呼应,这样才做到一气呵成,整个文章浑然一体。

  此外,PS段落注意有长有短,有轻有重,有主有次,字数一般在800-1000字左右,切忌重复啰嗦。这样,才能将PS撰写的较为完美,值得一读。

  总之,完成后的PS应给人一种行文流水,从容自如的感觉。既不过分夸大自我,也不长篇大论没有主次,而是一份*专属的个人陈述。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留学问答 个人陈述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