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问答]名企实习经历能*留学申请竞争力吗

[留学问答]名企实习经历能*留学申请竞争力吗

来源:网络 2015-04-15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有很多本科在读的申请者总是在问这样一个问题:我的背景一片空白,没有研究经历和工作经历,那么,参与课外活动和实习能*我在申请中的竞争力吗?



  有很多本科在读的留学申请者总会问这样一个问题:我的背景一片空白,没有研究经历和工作经历,那么,参与课外活动和实习能*我在申请中的竞争力吗?

    那么,名企的实习经历到底对留学申请的帮助有多大呢?下面就为同学们解释一下。加入朗阁大联盟,为你的留学增加亮点哦!

  还是之前说的那个逻辑,具体情况具体分析。录取委员会总是希望他们录取的学生能够组成一个优势互补的团队,这个团队的每一份子都能在交流中得到*,所以他们会看你的经历能对其他学生有什么贡献,能与一起入学的同学有什么样的互补优势。在实习的过程中,要注意在学校需求的基础上展现出你的经历和特点,这才能将实习的作用发挥的更充分,必须以申请项目的需求为出发点,判断应该做哪些准备,参加哪类项目。比如,准备申请金融分析,他们比较看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工作和实习经历、分析能力,数理背景等等。那么在选择实习单位和岗位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你能否通过这些经历得到相应的锤炼,*好能有落到纸面上的成果。

  你参与的实习自然影响越大越好,但与之相比,更重要的是要突出你的主体性。比如表演系的学生,即使参演过《大话西游》这样的经典电影,如果只出演牛魔王身边的600个小妖之一,也意义不大。实习的参与深度也很重要,所以要尽量冲到活动*前沿,而不是做一些间接、不痛不痒的工作。比如说到名企的实习,你如果只在办公室里打打杂,我觉得哪怕是国际*的金融机构的实习,人家也只会认为你是去走了个过场。第三是参与的时间,*好应该展现自己参与这个实习的周期,时间长一些就会更好,这能够说明你至少在一项实践中取得进步,并一直*持这种努力。所以,在这里再次强烈建议大家尽早开始思考实习准备问题,提前*好规划。

  当然,社会实践等规划也要放在整个申请中来考量。毕竟能够在实践中有所收获,并不是短时间内能够实现的,可能分散很多精力。除非在活动中,你够能接触到专业层面的工作,能够很好地把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如果自己申请的各个方面都准备好了,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那完全可以考虑。如果TOEFL还没有精力准备,Writing Sample还不清楚怎么做,却一直在精心编排自己的活动计划,这就有些不分轻重了。所以,名企的实习到底有多大帮助,也要结合你个人目前的背景,以及你的申请期望,还要考虑具体的申请难度,否则真的无法肯定的给出答案。

  *后值得一提的是,可以在实习中去寻找自己的推荐人,这样可以从与老师不同的角度来推荐你,更全面、更立体地展现你的特点。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名企实习 留学申请 竞争力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