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问答 > [留学问答]在外国人眼中什么样的口语才算地道?

[留学问答]在外国人眼中什么样的口语才算地道?

来源:网络 2016-04-2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英语专八、BEC、四六级…这些证书再厉害都不及一口流利地道的口语、更能说明你的实际英语水平!然而口语却是大部分英语学习者*想*的难点。

英语专八、BEC、四六级……这些证书再厉害都不及一口流利地道的口语、更能说明你的实际英语水平!然而口语却是大部分英语学习者*想*的难点。

 

那么在外国人眼中,什么样的口语才算地道呢?

 

1、你的发音是标准的

 

英语的母语人士更容易接受外国人在对话中所犯的语法错误,而不易接受难懂的、勉强听明白的糟糕发音。也就是说,发音有问题会严重地影响正常的交流。

 

反过来讲,如果你练就了优美的英文发音,母语人士将更乐于与你交流,他们听你能把他们的母语说得那么漂亮一定会大加赞赏!这又将进一步加深你对这一语言的喜好,此乃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

 

所以说,发音是练好英语口语的基础。初学口语一定不要追求讲得有多快、多流利,先把发音练好才是根本。

 

2、你在说话而不是翻译

 

很多国人讲英文的习惯,是先在肚子里打个汉语的草稿、再用嘴巴翻译过来。这样给母语人士造成的印象是:1、你的反应有点慢;2、你讲的话有点刻板。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在于你的英文语言输入不足。*有句老话:一个人知识渊博才能侃侃而谈,肚子里没有墨水怎么能行?!同样,这句话也适用于英语的口语表达。

 

只有通过大量的原版英文阅读、新闻听力、英美剧浸泡等英文环境的语言素材输入,你才有地道口语脱口而出的料。

 

3、你说出的句子符合英美人的常用习惯

 

举个*简单的例子,你问别人明白了吗?如果用的是Do you understand?就不那么地道,因为Do you understandslightly carries the implication that it is your(the listener's) fault if you do not understand.(有点暗含你听不懂是你水平不够、你的问题的意味,不礼貌)而符合英美人常用习惯的表达应该是Does it make sense?, which carries the implication that it is my(the speaker's) fault if you do not understand(暗含你没听懂都怪我表达能力差的意味)。

 

同样一句话,用不同的表达就反映着你的英文功底;地道的表达,外国人听了会把你当自己人,拗口的表达,外国人只能笑一笑把你当做有距离的国际友人。

 

4、你在讲英文的时候不需要打草稿

 

要想把口语讲得地道,在大量输入语言素材的基础上还要多练、多表达、多输出,每天坚持把自己泡在英语语言环境中——看英美剧,用心记下俚语、俗语和英美人的常用表达,同时要开口模仿;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找一些同样想*口语的网友对练口语,参加网上社区组织的英语角、口语练习组队等活动;或者你去结交外国友人,多参加他们的Party、免费教ta中文也行……

 

在英语语言环境中,你不仅能get地道的口语表达,还能实现内化欧美思维习惯的效果。久而久之,脱口而出的流利口语就是你的了!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留学问答 口语训练 口语地道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