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ACT > ACT怎么分析错题

ACT怎么分析错题

来源:网络 2019-01-10 编辑:August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ACT怎么分析错题?ACT考试是有很多的题型的,但是,如果你在备考的时候,进行错题整理,但是呢,整理完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去复习了,这是很头疼的事情,不过呢,方法还是有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ACT怎么分析错题?

ACT怎么分析错题?ACT考试是有很多的题型的,但是,如果你在备考的时候,进行错题整理,但是呢,整理完之后不知道该怎么去复习了,这是很头疼的事情,不过呢,方法还是有的,下面,小编就来给大伙说说ACT怎么分析错题?


ACT怎么分析错题


1、错题原因分类整理


对于已经自己理解或上课讲解过的错题,根据出错类型分两大类共6种:


A. 基础能力:1、单词;2、句意;3、知识点。


B. 处理方法:4、数据题;5、实验题;6、细节题。


以上6种问题分成6组纸积累,*好整理在活页本上,每一组写完一整页再附加上第二页,方便分类复习。下面我们详细谈一下6类问题的整理方法。


2、单词


(1). 单词重要级别排序:


托福类基础词汇> 了解中文概念但没背过英文的理科单词 > 中英文概念都不了解的理科词汇


(2). 处理方法:一张16开的纸分成4栏,左边英文,右边中文,方便遮住中文检测英文,如果是理科单词看懂英文反应出相应概念即可。


3、句意


句子理解有误,划分句子成分,抄下句子,直接翻译,标明出处 ,如71A-Question10。


4、知识点


知识点不熟悉,直接整理相应概念及内容,如70C-Question27-地行星和巨行星的特点。


5、数据题


题目主要考察图表中数据的找点、比较、趋势类直观问题。


题目出现频率:数据展示类文章> 研究概括类文章 > 观点冲突类文章


6、实验题


题目主要考察实验中变量的因果关系,某一具体操作的作用,实验目的,误差分析,对照组,标记法等等的实验方法,主要以实验变量为核心出题。


题目出现频率:主要是研究概括类文章,数据展示类、观点冲突类文章中较少。


7、细节题


必须返回原文定位查找信息,比如某个概念的含义,两个事物的关系等。


题目出现频率:观点冲突类文章> 研究概括类文章 >数据展示类文章


注:三类题目如果做错,注意都要标注出处,例如:70C-Question27。错误原因主要是下面3种情况,都要拆分成两段来处理,即:当时存在的问题点+解决方法。


(1). 遗漏信息——写出遗漏点+遗漏信息为什么重要


(2). 不会处理——罗列已知信息+对应的处理方法


(3). 过程出错——找到出错点+找到避免或改正方法


书写过程宁可啰嗦也不要过于简单,描述问题和解决方法要具体,只写一句:“题看错了”,不能解决问题,重点是哪里出错,以及为什么会出错或自己在什么状态会出错,下次如何避免。


当然科学推理中题目仅仅做对也不能得到*,速度也是很重要的一环,所以建议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对明显做慢的题目进行标注,即使做对也要对解题过程进行梳理,如果题目本身困难,当然值得我们多花时间熟悉难题的做题过程;如果是因为做题过程中出现失误,就按照上述三类原因进行分类总结。


8、错题回顾方法


考前应该每天复习1套以上的错题,复习时拿出空白的试卷,或者电子版题目,找到自己的错题,先不要看自己的分析过程,直接回忆之前的出错点和处理方法,不要只是简单的把题目解题过程回想一遍,找到出错点和解决方法,不要只关注整条解题路线。


平时做题时,及时标记做题日期,每隔一周应该复习上一周的错题,每月要复习一下间隔1个月的题目。


9、未解决错题处理方法


每节课大家都会带着错题来上课,注意错题一定是自己处理过*遍的,做完的错题立刻分析,否则上课常见的现象是根本没有印象自己当时的做题思路是什么,如果自己可以先找到问题点,上课解决起来会更高效,更有针对性。


对于自己做错的新题,分析后,常见是以下三种情况:


1. 如果可以自己解决,按照上面给出的两大类共6种问题整理并积累。


2. 如果是自己没有解题思路,要写出自己的已知信息,写思路线到无法进行位置。


3. 如果自己有做题步骤,推导的选项和答案不一致,并且不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梳理并写出自己完整的思路线,方便上课查找问题。


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广大考生们带来的关于“ACT怎么分析错题”的内容,预祝考生们都能够考出一个好成绩。

朗阁小编推荐:

从统计学角度预知ACT分数

ACT考试的优势在哪里?

ACT考试前的各科冲刺建议

ACT考试 ACT错题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