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逻辑】GMAT逻辑Assumption题的解题

【逻辑】GMAT逻辑Assumption题的解题

来源:网络 2014-01-03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很多人对assumption题很疑惑,当然也包括我。但是,如果从出题者角度出发去分析该类题型,也就是出题者希望我们找出怎样的逻辑问题,在哪里找出问题,我们就容易得出该类题型的攻击点了。

  一、说明

  很多人对assumption题很疑惑,当然也包括我。但是,如果从出题者角度出发去分析该类题型,也就是出题者希望我们找出怎样的逻辑问题,在哪里找出问题,我们就容易得出该类题型的攻击点了。

  举个例子:(前提)小明是*篮球队的队员,(结论)小明身高肯定有180cm。这里存在什么问题?很显然,前提和结论中间缺少了“连接”,这个“连接”就是GMAT的考点。也就是说,原文作者如果想要别人认可他的结论,就必须假设在前提和结论中间有一个“连接”,这个“连接”英文就是“assumption”。

  Assumption题的题干大多比较一目了然,会直接存在“assume"等单词。少数有些变更,比如:The argument presupposes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或 Which one of the following ,if added to the passage, will make the conclusion logical?

  还有一些问题虽然明知是assumption题,却会让我们在审题时浪费一些时间,比如:The author assume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bout the "one day only" sale merchandise in predicting the effectiveness of these sales? 这个题干中包含了文章中的一些内容,对于刚开始复习的,特别是阅读较差的人来说就是个灾难。其实,我个人很喜欢这种题干,为什么?原因很简单,题干就给我们明确提示了我们应该注意的关键点。

  二、答题思路

  在这里,我依旧沿用(1)中的方法,使用“因为和所以”代替“前提和结论”进行分析。

  解题方法很简单,既然GAMT要我们找到“因为”和“所以”之间的“连接句”,我们就要首先找到因为和所以。然后从因为和所以中提炼出关键词,*后,对关键词进行比较。正确选项,就是存在着这种比较的一个答案。

  接着前面的例子,我们按照这个思路简单分析一下。

  (前提)小明是*篮球队的队员,(结论)小明身高肯定有180cm。

  步,找到因为和所以——

  因为——小明是篮球队员

  所以——身高180

  第二部,也是*关键的一步,我们要抽象出因为和所以里面的*关键因素(后称“关键词”)。

  因为——篮球队员

  所以——有身高

  第三步,对关键词进行比较,

  篮球队员=身高

  第四部,到答案中找这两个关键词,并根据第三步的比较结果审查答案是否正确。

  答案:所有*的篮球队员身高都在180cm以上。

  三、例题分析

  1.In recent years, attacks by Dobermans on small children have risen dramatically. Last year saw 35 such attacks in the continental United States alone, an inrease of almost 21% over the previous year''s total. Clearly, then, it is unsafe to keep dogs as pets if one has small children in the house.

  The argument above depends upon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ssumptions?

  原文大意:

  因为——D攻击小孩次数增多(D攻击小孩)

  所以——有小孩的不要养狗。(狗不安全)

  关键词:

  因为——D

  所以——狗

  只有在D和狗之间建立连接,才能使因为和所以顺理成章。

  比较:

  D=狗

  分析到这里,你就要到答案中找有D和狗这两个关键词的选项。记住,任何只存在一个关键词的选项,在大多情况下部正确。

  答案:The behavior toward small children exhibited by Dobermans is representative of dogs in general.

  2.The increase in the number of newspaper articles exposed as fabrications serves to bolster the contention that publishers are more interested in boosting circulation than in printing the truth. Even minor publications have staffs to check such obvious fraud.

  The argument above assumes that?

  原文大意:

  因为——出版商喜欢发行量>真实

  所以——虚假报道增多

  关键词:

  因为——出版商

  所以——虚假报道

  比较:

  出版商decide虚假报道

  答案:The publisher of newspapers are the people who decide what to print in their newspaper.

  本题关键是找出因果,一般来说,原因在前,结果在后,本题恰好用serve to颠倒了这个顺序,增加了难度。

  3. This editorial cannot be a good argument because it is barely literate. Run-on sentences, slang, and perfectly dreadful grammar appear regularly throughout. Anything that poorly written cannot be making very much sense.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dentifies an assumption in the argument above?

  原文大意:

  因为——(1)这个期刊是文学;用的都是不好的句子、语法;

  (2)用不好的句子、语法写作的文章,不是argument

  所以——这个期刊不是argument。

  关键词:

  因为——语言

  所以——argument

  很显然,因为中的两个因为,都是以“不好的句子、语法”做桥梁,所以,因为中的关键词就是“烂语言”(简化为“语言”)

  比较:

  语言=argument。

  我们可以从中推出,答案可以说“烂语言不是argument“,也可以说“好语言是argument“。但是,请记住,单纯重复原文的选项不太可能出现,因此,也就鲜为正确答案。所以,基本可以肯定答案是第二种。

  答案:The language of an argument is indicative of its validity.

  四、总结

  综上所述,该类题的解题方法就是“找到关键词进行比较”。因此,你要在看到题干时立刻反映出要去找关键词。这样,在读原文的时候就会有的放矢。记住,大多正确答案都会包括两个关键词,而不是一个。

  另外,Flaw题和assumption题比较相似,都是找到关键词进行比较,区别在于assumption题支持结论,而flaw题反对结论。仅举一例为证:

  Time and time again, it has been shown that students who attend colleges with low faculty/student ratios get the most well-rounded education. As a result, when my children are ready for college, I''ll be sure they attend a school with a very small student population.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f true, identifies the greatest flaw in the reasoning above?

  原文大意:

  因为——老师/学生的比例高,导致学生好

  所以——要参加学生少的学校

  关键词:

  因为——老师/学生的比例

  所以——学生

  比较:

  学生=老师/学生的比例

  很显然,这就是缺陷所在,学生不能代表老师/学生的比例。如果题干问你assumption,你就要选择“学生能代表这个比例”。

  答案:A very small student population does not, by itself, ensure a low faculty/student ratio.
 

GMAT逻辑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