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写作】GMAT写作备考的关键点在哪里?

【写作】GMAT写作备考的关键点在哪里?

来源:网络 2013-09-10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MAT作文备考的关键点有哪些?在GMAT作文的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在大量的练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参照模板来改进GMAT作文的写作方式,以达到提高GMAT作文写作水平的目的。

  GMAT作文备考的关键点有哪些?在GMAT作文的备考过程中,考生需要在大量的练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通过参照模板来改进GMAT作文的写作方式,以达到提高GMAT作文写作水平的目的。
  总体而言,中英文写作其实是一回事,就是多看多练多想。多看就是多看好的范文,真正的去学怎么把一个句子乃至一篇文章写得很漂亮,多练就是一定要下手写,写出来才是自己的;多想,就是说要留意身边的素材。一句话,要做个有心人。(说这话其实是很狂妄的,不过一时间也找不到更好的表达方式,大家见谅)
  一、前期准备:
  我认为准备AWA,步工作就是要按照文章的分类(写作区里有现成的分类),把issue和argument的所有题目从头到尾的阅读一遍。我觉得看题目的意义一方面在于熟悉题目,不至于在考场上找不到北;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帮助我们找到题目与题目之间的联系。其实仔细得看看你会发现在很多题目说的都是一回事,只不过观点相反,issue 题目在这方面表现得尤为明显:比方说issue的13和47两道题,一个说保护环境的责任应该属于个人,另一个说这种责任属于政府,在这种情况下准备一道题的思路和论据就完全可以了。另外就是很多题目的论据其实都是互通的,比方说issue第15题,说国家间应该合作来限制儿童上网接触adult material, 其中一条论据就是this problem is international in scope, and the dissenters can always be coerced into compliance politically or economically by an alliance of influential nations等等. 而issue第2题说节约能源应该靠国际合作来实现,在这里就完全可以套用第15题的这个论据,因为这两道题目都说到了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也就是说把论据里的关键词换过来就可以了。还有issue136题说在商务课程中,教授只应该教授实际的知识和技术,而非道德,这种观点当然可以反驳,论据就可以说business leader should keep high standard of ethics, 同样这个论据还可以用在第111题里——“最有效率的企业领导是保持最高道德标准的人”。相关的例子也是互通的。仔细的阅读每一道题并且总结自己的写作思路之后,找到题目之间的联系并不难,在我看来,完成了这一步,AWA的复习就成功了一小半。
  二、写出来的才是自己的。
  对于每道题都做到心中有数之后的工作就是开始写了。我个人认为对于大多数考友来说(牛人除外),想拿真的要多练笔,练笔嘛,最好就用黄金80题的题目。我开始写作经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思路有了,论据也有了,但就是不知道怎么用英语把自己的观点陈述出来。也就是说想和写完全是两码事,不实践再好的想法也等于零。真的要做到把自己的观点比较好的表达出来就是要靠多写。
  刚开始写作的时候不用掐时间,只要是自己能想到的,有多少就写多少。就像我上面说的,论据是互通的,所以说越充分越好。然后就是自己修改,看看自己到底在什么地方存在问题,然后加以改进。自己的习作没事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每次看可能都会有新的想法出来,这样一来,练笔的效果才真的达到了。
  在练过几篇找到感觉之后就要实战演习了,小安的那个aswim是很棒的软件,强烈推荐使用,不过在写完之后还要注意修改、总结。
  三、注意素材收集
  准备verbal的其他部分对AWA的复习也是很有帮助的,比方说做阅读和逻辑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不少非常好的句式甚至是例子,在这时候就要注意总结了,比方说我做lsat逻辑,感觉里面有很多涉及对于文章推理过程的描述,用在argument里面是非常管用的。另外就是有时间可以看看新闻,上面有很多好例子,比方说那天看新闻说俄罗斯的石油大亨Khodorkovsky又被提审,其实这个例子至少用在三个题目上,一、企业领导人和政府领导人谁更能影响政策,这个例子就可以写一条,就说企业领导人影响政策是有底线的,那就是不能危及当政者,因为传言克氏密谋推翻普京;二、企业领导人应该遵循道德标准:克氏被抓的罪名可是漏税啊;三、不遵循传统者更容易成功:遵纪守法可是传统啊,克氏违背了这一条所以被抓了。
  特别要说的一点就是孙远宝典里的工具箱,很有用的,特别是human need那一章,因为考题里很多都是涉及企业的,而涉及到企业就不能不提雇员和雇主的关系,这些东西在那一章里都有很好的叙述,完全可以拿来用。
  四、关于模板
  我认为模板最好还是自己总结的好,这其实是出于大家自身利益考虑的,原先gre的作文就出过事,而且在参考过现成模板之后,借鉴一下范文,自己总结不会有太大问题。此外就是总结模板可以尽量细化,比方说issue可以分成立论、驳论等等,argument的模板我觉得索性按照七宗罪来,开头——1到7宗罪——结尾。当然一定要做必要的修改,切不可把七宗罪直接搬上去。
 

GMAT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