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阅读】*GMAT阅读速度方法

【阅读】*GMAT阅读速度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17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GMAT阅读的备考过程中,对于时间的把控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通常情况考生只有有限的时间进行备考复习。



  
GMAT阅读的备考过程中,对于时间的把控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因为通常情况考生只有有限的时间进行备考复习那么如何才能有效的备考GMAT阅读呢?

备考GMAT阅读主要是*阅读速度,而GMAT阅读速度的*主要包括两个方面:文章的阅读速度和答题速度。

扩大GMAT考试阅读的单位

对于阅读过程的生理研究表明,人眼的阅读是一个跳跃的过程,不同的考生对同一篇幅的文章,眼睛停顿的次数是不同的,这就造成了速度的差异。显然停顿的次数越少,速度越快,而这取决于考生一次能够理解的信息量——阅读单位。阅读的单位有很多,句子、意群、词组、单词、音节甚至字母,显然阅读单位越大越好,大部分刚接触GMAT的*考生都主要以单词为单位进行阅读,有些有默读文章习惯的同学则以音节为单位在阅读,这极大的限制了阅读的速度,考生应该结合自身情况努力以更大的单位阅读文章。当然这里谈到的是要*英文阅读速度的基本问题,需要较长时间的训练和努力。

熟悉文章套路和通常考点

GMAT考试并非语言考试,所以在解决基本的语言问题后,考生的备考重点应放在对其思路的把握上。事实上,GMAT阅读文章的套路是十分固定的,在练习若干文章之后考生自己就可以横向总结,加上课堂上老师的讲解,考生完全可以掌握常见的文章行文套路。而理解套路是不够的,关键在于,考生是否养成了一种有意识的主动使用这种套路感去题库文章内容的做题习惯——不是被动的接受文章的信息而是主动的题库、验证文章的内容,这样的阅读方法更有效率。另外,尽管GAMT阅读必须遵循先读文章后看题目的顺序,但是题目考察的内容却是可以题库的,有些内容必定会考到,有些内容则很少涉及。比如,文中如果出现强对比,往往后面就会考到取非题,这时,有经验的考生往往在阅读时就已经取非,之后就不必再次定位了。

GMAT阅读技巧合理化的推测和取舍

GMAT文章的逻辑关系非常明晰,出题套路也相对固定,这使得考生可以对文章内容进行推测和取舍,绕过语言障碍,*阅读速度。比如,GMAT阅读中常常出现让步语气,而一旦出现则一定有相应的转折部分,从中考生可以轻松推知作者态度。再比如,文章中常常出现晦涩生僻的细节内容,考生往往应该重点弄清该细节内容出现的作用,而具体原理可以先标记不必详细理解,十有八九不会考到,即使考到也多是原文的同意改写,定位出来即可答题。


GMAT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