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阅读】养成良好GMAT答题思路习惯的方法

【阅读】养成良好GMAT答题思路习惯的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7-11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众所周知,GMAT考试的目的是考察考生的逻辑能力是否过关。但由于考生之前没有接触过GMAT逻辑,所以在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觉得逻辑思维的培养是比较吃力的地方。



    众所周知,
GMAT考试的目的是考察考生的逻辑能力是否过关。但由于考生之前没有接触过GMAT逻辑,所以在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觉得逻辑思维的培养是比较吃力的地方。那么,如何才能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和思维呢?

GMAT逻辑题解题步骤1:看问题

问题分为:must be true(包括support the following)/mian point(包括fill in blank)/weaken/support/justify the conclusion/assumption/resolve the paradox/method of reasoning(包括role)/flaw in the reasoning/parallel reasoning/evaluation the argument/cannot be true(包括weaken选项)/point at issue/principle

GMAT逻辑题解题步骤2:分析原文

1.原文有结论:分清前提,反前提,附加前提,中间结论和总结论,特别是推出结论的直接前提。在脑中形成因为(直接前提)所以(结论)推理结构。注意结论的特殊性和具体性。

2.原文没结论的:主要有三类must be true/cannot be true/resolve the descrepancy。对前两类,有共同结合点的,将其结合起来,看能推出什麽。如果没有结合点,记住信息。对于第三类,记住矛盾。

GMAT逻辑题解题步骤3:排除选项或找出答案

1.如果有些问题类型和原文特点结合产生能题库答案的,则直奔答案。

2.如果如果只能题库答案大体情况,则结合有关无关排除选项。

3.剩下的用有关无关,排除选项,剩下有关的。各类题有关无关概念不完全相同,但总体上是和谈论的话题有关就是有关。再用各类体的test去*后确认或从混淆的*后一两个答案中找出正确答案。

4. 至此多数题能找到答案。有四类特殊的题型可用test去检验所选的是否正确或在剩下的几个混淆项中选出正确答案。分别是 assumption-negation justify-justify formula evaluate-variance test point at issue-disagree/agree.


GMAT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