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GMAT培训]GMAT写作构思方法

[GMAT培训]GMAT写作构思方法

来源:网络 2014-08-20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无论是GMAT还是其他作文,凡是写作就必须先要有一个合适的构思才能进行写作。那么对于GMAT写作而言,如何构思才能写出一篇写作呢?



  
无论是GMAT还是其他作文,凡是写作就必须先要有一个合适的构思才能进行写作。那么对于GMAT写作而言,如何构思才能写出一篇写作呢?

我们可以把建筑物进行分类,比如分成公共建筑物和私人建筑物。这就是典型的分类构思法。使用了数学中二进制的01思路,把一个东西分成01两个方面,而01形成两个概念,每个概念在自我的范畴内进行衍生,产生无数的变化。这是所谓的道本无,无生有,有生天地乾坤两仪四象八卦万物大千众生的演绎哲学。

如果把上面的思路融合为一体,编制成一篇GMAT作文文章,就会更加饱满。比如在西方的公共建筑,和西方的私人建筑,分别构成一段,接着从东方公共建筑,东方私人建筑再写两端,就构成一个立体交错的六段作文,这样分析问题的角度和复杂度都达到了6分作文的要求。

当然还有GMAT考试命题中一个主要动词需要分析,就是shape在前后两个分句中的意义。人创造了建筑,这是不言自明的,但是由于概念外延广阔,可以写的就非常多,比如人创造了建筑的外形和轮廓,建筑的材料和结构,建筑的风格和色彩,建筑的功能等都值得分析。而在后面的分句中,建筑物SHAPE人,这个观点就更容易分析了,建筑物是否影响了人类的生活形式。比如都市道路的安排影响的不仅是人的行为而且还有人的心理,再比如住宅楼房的结构影响了现代人的邻居关系和*的教育以及娱乐方式。

其实,GMAT写作满分作文在文笔上似乎并不特殊也不是GMAT攻略有多好,它牛就牛在构思上。都说好的剧本是喜剧成功的一半。好的构思同样也是GMAT满分作文成功的一半。考生们不妨在平时的GMAT作文复习中,多花精力练习GMAT满分作文的构思,而不是写作技巧。


GMAT培训 GMAT 写作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