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GMAT培训]2015年GMAT备考:数学常考知

[GMAT培训]2015年GMAT备考:数学常考知

来源:网络 2015-01-16 编辑:Stella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复习GMAT考试,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GMAT数学常考考点整理,供考生们参考使用。



   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为了帮助考生们更好地复习GMAT考试[GMAT培训],小编为各位考生整理了GMAT数学常考考点整理,供考生们参考使用。

  加法原则和乘法原则:问自己这个事儿完成了没有?如果完成了就是加法原则,没有完成就是乘法原则。

  例子:从北京到上海可以乘飞机(3种方案),轮船(2种方案),或者火车(5种方案),问从北京到上海乘这3种交通工具共几种方案?答:既然任何一个方案都已经到达了上海,这件事儿已经完成了,所以用加法原则:3+2+5=10种

  例子:从北京到上海有2条路线,从上海到深圳有5条路线,问从北京出发经由上海到深圳会有多少种路线?答:当你到达上海时还没有到达深圳呢,没有完成,那就乘起来,用乘法原则:2×5=10

  求*大公约数的方法:辗转相除法

  辗转相除法就是当你求AB两个数的*大公约数时你先用大数去被小数除,除完得到一个余数,下一步,你用上一步中那个较小的数去被上一步中的余数除,再得到余数,再继续重复这个步骤直到你用一个除数被余数除时余数为0,在*后这一步中的除数就是AB的*大公约数。

  整除,余数,因子数的概念:

  如何求一个数共有多少个不同的factor(因子)?

  将这个数写成它质因子幂指数相乘的形式,然后将每一个质因子的幂加一,然后彼此相乘,就得到了这个数包括1和它本身在内的所有因子个数:

  任一个自然数n,它的因子个数如果是偶数的话,那么它的因子个数中有一半儿因子小于根号下的n,有一半儿大于根号下的n。

  如果一个自然数m它的因子个数是奇数的话,它就必然是一个完全平方数,且根号下m就是它的一个因子。当你得到m的因子数后,若是a个的话,它所有的因子必然有(a-1)/2个是小于根号下m,有(a-1)/2个大于根号下m。

  以上就是GMAT数学常考考点整理的详细内容,考生可针对文中介绍的方法进行有针对性的备考。*后,预祝大家在GMAT考试[GMAT培训]中取得好成绩!



(如果您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GMAT培训 GMAT备考 数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