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GMAT培训]解答GMAT阅读的策略

[GMAT培训]解答GMAT阅读的策略

来源:网络 2015-08-18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已经考过GMAT考试的考生而言,自然知晓无论在GMAT培训备考中做了多么充沛的准备,考好GMAT考试的*大的问题不是在考项的难易,而是在于长时间的考试。

对于已经考过GMAT考试的考生而言,自然知晓无论在GMAT培训备考中做了多么充沛的准备,考好GMAT考试的*大的问题不是在考项的难易,而是在于长时间的考试。长时间高负荷的用脑总会让考生产生一种松懈感,这就会让考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掉入*的出题陷阱中,从而失分。这在阅读考试中*为明显。那么考生在答GMAT阅读时可以如何应对呢?
虽然比较一贯的学习模式、完整地做完一些模拟题,这些是会帮着你增强心理耐受力,可这样做仍旧不能清楚地表明你是否理解了问题本身的难度。从文本里头找出相关信息本身就是很不容易的事儿,而当你对该主题材料几乎完全提不起劲的时候,那可是变本加厉啊。
但不管怎么说,要想*答阅读理解题的准确率和效率,*持高度集中力和关注度来读文章实在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浏览文本是可以得到一个对作者之表达意图略显模糊的整体理解的,而只是这样做,就很可能因此而答错了。那么,你该如何*你的注意力并且对阅读理解题目形成更好的理解呢?我认为,你可以这样做:把文本阅读变成一场游戏。
阅读理解就像下棋
考生常犯的一个常见错误,乃是过于关注了阅读理解的文章。GMAT并不是非要考察你的生物学、社会历史甚至经济学方面的知识;GMAT要考察的是你认知逻辑结构的能力,尤其是作者写作思维的脉络。
你并不用牢牢记住文本中呈现出的具体事实或数据,至少不用像记作者拿它们来做什么样的论证那样。作者是怎么把事实论据联系起来的?他或她对于这些论据是提出了什么意见或暗示了什么?他或她的论点是什么结构?做阅读的时候,把这些相关问题牢牢记住,而不是总想着“mitochondria”这个恐怖的词是什么意思,或者“这篇文章里头说纽约高架是哪年建成的来着”——会好很多的。
当你的注意力从文本的专业术语或是具体细节转移到作者是如何“论证”的,那么这篇文章读起来就比较有趣了。 假设你在下棋。如果你想要打败你的对手,你就不能只是关注他或者她是如何走子儿的,你还得考虑他或她为什么会这样下。那么很自然的,你也可以这样做阅读理解。作者写的每句话也就是下的一步棋,而通过溯及每一步和考量下一步的走棋和前一步之间和论点,你就更不容易被错误的回答所困扰了。
这样做的另一点好处就是它能够引发在主题之外对作者想表达的意图所引发的兴趣。你将会对整体文本更投入,且当你回头看文本的具体细节,这时候还剩下的问题将会比原来你只是粗粗浏览了一遍要简单很多。
以上就是考生答GMAT阅读时可以采用的方法建议,希望能为考生的GMAT培训备考带来借鉴的帮助,在正考中能高效率的打完阅读题,轻松过关。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 gmat培训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