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GMAT培训]GMAT逻辑推理题解题方法全面解析

[GMAT培训]GMAT逻辑推理题解题方法全面解析

来源:网络 2016-02-01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MAT逻辑推理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大难点,只有掌握好GMAT逻辑技巧才能从容应对GMAT逻辑题库。今天朗阁小编就对这种感觉进行探讨,分析考试时实际是如何做题的。

 

GMAT逻辑推理对很多同学来说都是一大难点,只有掌握好GMAT逻辑技巧才能从容应对GMAT逻辑题库。今天朗阁小编就对这种感觉进行探讨,分析考试时实际是如何做题的。

 

  解题步骤

 

  一.看问题

 

  问题分为:MUST BE TRUE(包括SUPPORT THE FOLLOWING)/MIAN POINT(包括FILL IN BLANK)/WEAKEN/SUPPORT/JUSTIFY THE CONCLUSION/ASSUMPTION/RESOLVE THE PARADOX/METHOD OF REASONING(包括ROLE)/FLAW IN THE REASONING/PARALLEL REASONING/EVALUATION THE ARGUMENT/CANNOT BE TRUE(包括WEAKEN选项)/POINT AT ISSUE/PRINCIPLE

 

  二.分析原文

 

  1.原文有结论:分清前提,反前提,附加前提,中间结论和总结论,特别是推出结论的直接前提。在脑中形成因为(直接前提)所以(结论)推理结构。注意结论的特殊性和具体性

 

  2.原文没结论的:主要有三类MUST BE TRUE/CANNOT BE TRUE/RESOLVE THE DESCREPANCY。对前两类,有共同结合点的,将其结合起来,看能推出什麽。如果没有结合点,记住信息。对于第三类,记住矛盾。

 

   三.排除选项或找出答案

 

  1.如果有些问题类型和原文特点结合产生能题库答案的,则直奔答案,

 

  2.如果如果只能题库答案大体情况,则结合有关无关排除选项

 

  3.剩下的用有关无关,排除选项,剩下有关的。各类题有关无关概念不完全相同,但总体上是和谈论的话题有关就是有关。再用各类体的TEST去*后确认或从混淆的*后一两个答案中找出正确答案。

 

  4.至此多数题能找到答案。有四类特殊的题型可用TEST去检验所选的是否正确或在剩下的几个混淆项中选出正确答案。分别是Assumption-Negation Justify-Justify FormulaEvaluate-Variance TestPoint at Issue-Disagree/Agree

 

  四.几种特殊题型

 

http://d1.sina.com.cn/201601/13/1406739.gif

  CONDITIONAL CONCLUSION/CONDITIONAL REASONING/CAUSE AND EFFECT CONCLUSION/NUMBERSAND PERCENTAGES(两者没必然关系,不能混淆)/FORMAL LOGIC(有指示词SOME ALL NONE MOSTSUBJECT之间的包容关系,用画圈圈法解)

 

  五.各类题

 

  1.MUST BE TRUE

 

  看原文:共同结合点的,将其结合起来,看能推出什麽。如果没有结合点,记住信息。对原文有充分必要推理有的,找推理起点(或在原文,或在问题,或在选项),由起点列出推理链。用该推理链选项找答案。常考NUMBERS AND PERCENTAGES和充分必要。

 

  答案:是原文某句话的重写或逆否命题或某几句话的结合,特别是原文有充分必要推理的。特别注意数量上和可能性上的词的差别

 

  TESTFACT TEST。即选项的内容全部来之原文。

 

  2.MAIN CONCLUSION

 

  看原文:找出主结论

 

答案:原文主结论的重写。必须概括全文并且是MUST BE TRUE

 

更多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GMAT培训 GMAT逻辑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