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2013下半年GMAT备考指导

2013下半年GMAT备考指导

来源:网络 2013-06-18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熟悉了众多国内外考试的考生,在准备GMAT考试的时候,仍会遇到许多疑问和困惑。这些问题是由于GMAT跟我们之前参加的考试的不同点所造成的。GMAT考试的独特之处可以用以下几个词来总结:

熟悉了众多国内外考试的考生,在准备GMAT考试的时候,仍会遇到许多疑问和困惑。这些问题是由于GMAT跟我们之前参加的考试的不同点所造成的。GMAT考试的独特之处可以用以下几个词来总结:

 

Ø 一锤定音

GMAT目前在国内均为机考。机考中所有的答案都是*终的,一旦确认了答案就无法修改。而且,考试每一部分的时间是固定的,也就是说,即使考生提前10分钟完成了部分,也不意味着这位考生在后面的考试中就会多出10分钟的时间。

 

Ø 留白重扣

在大部分考生之前的考试经历中,题目没有来得及做完、答案空在那里和胡乱写一个错误答案,*后的得分情况是一样的:这道题的得分都是零分。但在GMAT考试中,为了考察考生Time Management时间掌控的能力,规定如果到了时间而考生没有答完所有的题目,那么阅卷时,将对没做完的题加倍扣分。具体的扣分规则考试中心没有透露,但根据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观察,扣分非常严格。如果想要得到650分,或者700分以上的,必须在考试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

 

Ø 难题

GMAT考试另一个非常有特点的地方在于,这是一个自适应的考试,会根据考生答题的正确性来调整后面考试的内容。而难题比简单题的得分要高出很多。举个例子,如果有两位考生,前一位做了10道容易的题目,对了一半,后一位做了10道难题,也对了一半,虽然正确率相同,但后面那一位考生的得分会远远高出前一位考生。

 

基于GMAT考试以上的特点,我们给考生如下的备考策略:

 

语言准备

GMAT托福雅思考试不同,不是语言考试。但考生在准备其他考试技巧的同时,也必须重视语言部分的准备。1万单词量的准备、长难句的理解、语法知识的巩固等,都需要定计划认真完成。

 

技能准备

由于是机考,所以考生要进行*基本的英文打字速度的训练。同时,打字的时候拼写的准确性在考场上也非常重要。

 

练好耐力

整个GMAT考试时间长达3个半到4个小时,对于考生的体力、耐力和集中注意力的能力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且,根据考试的设置,*考生认为比较难的阅读、逻辑和语法部分的考试在整个考试中处于后半部分,所以要考试时这些部分的高正确率,平时练习时就要多进行类似的仿真、*训练。

 

把握前十

由于机考GMAT难题的特点,大家都希望能遇到难题。和其他所有的考试都不同,考生在考试当中遇到的题目,是根据考生自己的表现所决定的。假设所有的题目共有1-5五种难度,1为*易,5为*难。一般来说,题的难度适中,为2或者3。如果考生题答对,则第二题的难度就会增加到3或者4, 如果第二题依然答对,则第三题的难度增加到45。而如果题答错,则后面的题就会变得容易,直到难度降到1。难度为5的题目分值*,而难度为1的题目分值*。因此,前十题非常关键,计算机根据前十道题给考生定性。可以说,前十道题的正确性决定了你的分数段。所以每一位考生都必须尽量把握前十题的正确率。同时,如果在考试中一再遇到难题,千万不要焦虑,因为考试中难题出现多是考试*终取得的一个重要信号。而如果考试中一直遇到简单的题,更不能着急,要尽量把简单的题都做对,争取使得计算机将出题难度渐渐*。

 

掌控时间

Time management在商业管理中是*基本也是*重要的技能之一。对于GMAT考生来说,把握时间掌控的技能无疑是至关重要的。高效把握考试的时间能使考生成绩增加50-100, 这句话听上去夸大其词,其实根据朗阁海外考试研究中心的经验,这句话毫无为过。基于上文说过的机考特点,考生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 在规定时间答完所有的题;否则,那些没有做完的题对于你分数的影响会远超过你答错的题。

2. 每一部分都充分利用好每一分钟;对于*学生普遍觉得简单的数学部分,也要耐心做题,争取满分。

3. 不要在某一道题上浪费过多时间;遇到难题必须硬着头皮做。

4. 时间分配不能平均:前面的题因为非常重要,需要多花些时间,后面的题由于重要性越来越低,做题速度可越来越快。
 

gmat 朗阁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