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MAT考试 > GMAT资讯 > 【逻辑】GMAT逻辑题型的标志词总结

【逻辑】GMAT逻辑题型的标志词总结

来源:网络 2013-07-22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MAT逻辑题型的标志词总结

  一.归纳题
  标志词:conclusion; inferred; implied; supported; if above true, then
  it is also true。(注:support不仅仅用于归纳法。举例来说,归纳法的表达应为:
  Which of the following are supported by the argument above?如果换个说法就可以
  变成练习题型的表述:Which of the following support the argument above?所以在解
  题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二.演绎题
  1.种文章:前提推结论型
  A.假设题:
  标志词:assume; assumption; presuppose (特指对于前提的假设); additional
  premise; not true unless; depend on; rely on.
  B.练习题:
  标志词:support(注意和归纳题目的区分); strengthen, conclusion can be
  drawn if it were true that.
  C.削弱题:
  标志词:weaken; cast doubt; argue against; damage; counter; challenge;
  flaw; refute; jeopardize; criticism; undermine; drawback; reasoning error;
  weakness. (其中flaw,criticism,reasoning error和weakness属于名词性的削弱)。
  D.评价题:
  标志词:evaluate,appraisal。(根据练习题做)
  2.第二种文章:因果结构
  文章内部标志词:A is due to B; A is attribute to B; A is result of B;
  blame B on/for A; B is responsible for  A; credit A to B.
  问题中的标志词:explanation; interpretation; hypothesis。
  3.第三种文章:“变态结构”(表面上仍然是前提推出结论的结构,实质为因果结构,即 结论是前提的解释)。此类文章没有与众不同的标志词,需要考生在实战时分析判断。
  从题型上看,类文章的线索显然多于后两类,也就是说解题上较为方便,幸运的是 类题目一般占去了考题的绝大部分,所以说还是有技巧可寻的。
  一、 总则:
  1、 傻子原则:题目说了的你才知道,没说的你都不知道。不要用自己的常识给题目下任何判断。
  2、 不充分原则:由选项推导题目只需要选项成为题目的必要条件而不需要其成为充分必要条件。
  二、 有关与无关:(帮助你在考试时*排除与题目无关的选项)
  有关是指选项与题目说的是一件事,即句子的主干至少有两部分相同。
  注意:如果其中相同的部分有一部分是谓语,则首先考虑两种不同的状态能否共存。
  三、 逻辑单题分:
  1、 特殊类:对话、完成段话、句子作用
  A、 对话:根据问题寻找答案
  Q:一方驳斥,一方支持(如何支持与驳斥原文?)
  思路:寻找原文与选项的不同点;对关键词两人是否有不同的理解;两人都说过的问题,但范围不同
  Q:两人围绕何种观点进行讨论?
  思路:注意第二个人的*后一句话
  Q:第二人是如何驳斥人的?
  思路:第二个人提出了个人没有提出的问题方向;第二人驳斥人的结论;第二人对人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进一步论述,即驳斥了人的原因
  B、 完成段话:
  思路:填空中的正确选项应与题目给出的前半段有明确关联,形成一定逻辑,而同时又与后半段*持一定的一致。
  2、 非特殊类:归纳与演绎
  A、 归纳:由上至下的思路(即由题目到选项的解题思路)
  注意:选项中不能有原文没提到的事,不能有原文中没有出现过的*化的概念,同时*持与原文的一致性。
  B、 演绎:由狭上的思路
  a、 选项与原文存在逻辑结构:支持、驳斥、评价等
  思路:根据原文内容选出选项,然后进行求同(支持)、求异(驳斥),若存在相近选项则取非*的是正确选项。
  [取非]:将选项中的话,加上谓语否定词,使其意思完全颠倒。
  [取非*]:取非后意思*化
  b、 解释:寻找矛盾点,正确选项中应有矛盾点的出现但不能违背原文的意思。
    注意:解释的范围不能小于原文范围。

gmat 逻辑题 标志词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