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词汇】掌握文化背景方便记忆GRE词汇

【词汇】掌握文化背景方便记忆GRE词汇

来源:网络 2013-08-15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RE词汇中,有很多词来自于西方的三个文化背景,即古希腊神话,古罗马神话和圣经。如果适当地掌握一下这三种文化,对大家背单词也是很有帮助。 chaos (n) 混乱: 这个词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古老的神Chaos,由于这个神一出世的时候*处于一片非常混乱的状态,所以这个词的意思引申为混乱。

GRE词汇中,有很多词来自于西方的三个文化背景,即古希腊神话,古罗马神话和圣经。如果适当地掌握一下这三种文化,对大家背单词也是很有帮助。
chaos (n) 混乱: 这个词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古老的神Chaos,由于这个神一出世的时候*处于一片非常混乱的状态,所以这个词的意思引申为混乱。
titanic (adj。) 巨大的: 这个词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12个Titan神,这12个神都长得非常之高大,于是这个词的意思就是巨大的。其实这个词大家不应该陌生,有个*的电影就是Titanic,那艘船不就是一艘巨大的船吗。
gorgon (n. 丑女): 它来自于希腊神话中三个女妖怪Gorgons, 这三个女妖外表非常丑陋,头发都是一条条的蛇,所以引申为丑女。当中的一个女妖Medusa尤其有名,相传别人看了她的眼睛马上就会变成石头,后来被希腊神话*英雄Perseus所杀。
irisdescent (adj. 彩虹色的): 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彩虹女神Iris, 她是主神Zeus的使者,彩虹的化身,所以引申为彩虹色的。
sphinx (n. 谜一样的人或事物): 这个词来自于古希腊神话中的*女妖Sphinx,它出过一个*的谜语:什么东西早上四条腿,中午两条腿,晚上三条腿,谜底就是我们人类。因为人早上刚出生时用两只手两条腿爬,中午时成年了就站立起来走路也就是两条腿了,晚年时老年了拄根拐杖就三条腿了,所以这个词引申为谜一样的人或事物。后来它被希腊神话中*英雄Oedipus所杀。
tentalize (v. 逗弄,引诱但是又不给): 这个词的词义颇为古怪。它来自于希腊神话中的Tantalus, 此君乃是希腊神话中的主神Zeus的儿子,有一次他把很多神请到家里来吃饭,为了考察这帮神是否具有敏锐的洞察力,就把自己的儿子给杀了熬成一锅肉来吃,这帮神觉得Tantalus过于残暴,就惩罚它站在冥河里,每次Tantalus口渴了想要低头喝水时,水面就会下降,这样他就喝不到水了,而Tantalus的头上又有课果树,每次Tantalus饿了想要吃果子时,一阵风又会把果树吹到半空,这样他也吃不到果子了。所以tantalize就引申为逗弄,引诱但是又不给你。
stentorian (adj. 声音十分响亮的) : 希腊神话中Troy战争中有个传令官叫Stentor,他的声音十分响亮,相传此人一个人的声音可以抵上别人十个人的声音,所以词义为声音十分响亮的。
以上这些就是来自于文化背景下的新GRE词汇,考生们不只是单纯的记忆这些GRE单词,还可以从单词的来历和故事出发,引出更多新GRE词汇,同时进行背诵。
 

GRE 词汇 文化背景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