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考试】解析GRE句子填空因果关系题

【考试】解析GRE句子填空因果关系题

来源:网络 2013-12-11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句子关系的准确判断是解答GRE句子填空题的先决条件。因果关系是句子主干常见的一种逻辑关系,其标志为because, thus, therefore, since之类的连接词或者用so…that以及in接动名词的形式。

  对句子关系的准确判断是解答GRE句子填空题的先决条件。因果关系是句子主干常见的一种逻辑关系,其标志为because, thus, therefore, since之类的连接词或者用so…that以及in接动名词的形式。因果关系句从句意方面来看不如转折、对比那样需要从反面去考虑,它表达的是一种*正常*自然的逻辑关系。然而,正因为其关系简单,GRE句子填空往往在主干为因果关系的句子中融入许多分隔结构来分散考生注意力。这类句子的特点是主干为因果关系,在分句中插入各种不同成分,解题的关键在于从前后分句中寻找对应,分清原因和结果,因为该逻辑关系的正常自然性,重复情况比较少,易于判断。

  1. It is assumed that scientists will avoid making _____ claims about the results of their experiments because of the likelihood that they will be exposed when other researchers cannot _____ their findings.

  A. Hypothetical... evaluate

  B. Fraudulent... duplicate

  C. Verifiable... contradict

  D. Radical... contest

  E. Extravagant... dispute

  通过because of判断出句子为因果关系,because说明原因,空格出现在when引导的状语从句中,与原因说明并无联系,因此表示原因的从句实际上已经完整了,那么就先从个空格入手,看看这个原因所对应的结果是什么。从expose可以看出前一个空格所填的词必定是表示带有一定贬义的,否则也不会存在被曝光的可能性,表示贬义只有B和E符合, 代入状语从句:“其他研究员不能_____他们的发现时将被曝光”,只有B满足这种逻辑关系,这个例子充分体现了因果关系表示顺接这一特点。

  2. So much of modern fic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is autobiographical, and so much of the autobiography fictionalized, that the __________sometimes seem largely _______.

  A. authors...ignored

  B. needs...unrecognized

  C. genres...interchangeable

  D. intentions...misunderstood

  E. misapprehensions...uncorrected

  本题使用so…that句型表示因果关系,对于这种句型有时中间插入成分太多,可能会影响到判断,这就需要“瞻前顾后”,读到带有so 的句子要考虑到是不是so…that句型。本题属于两个so共用一个that,两个空格都出现在表示结果的从句中,导致后半句提示信息很少,这时需要将五个选项逐个带入,关键在于第二个空格,根据原因说明只有C中的interchangeable才是合理得出的结果。本题告诉我们当两个空格都出现在一个分句中时,可以利用另一个分句已经确定的原因或结果,把选项依次代入。

  3. That his intransigence in making decisions ______ no open disagreement from any quarter was well known; thus, clever subordinates learned the art of ______ their opinions in casual remarks.

  A. elicited…quashing

  B. engendered…recasting

  C. brooked…intimating

  D. embodied…instigating

  E. forbore…emending

  本题主干的因果关系也十分明显,但要注意的是两个分句的主语不同,而且两个分句中个出现一个空格。这样的情况下我们不能根据原因或结果来推断另一方,因为表达原因和结果的分句都各自不完整,这时候就要多从词义和语意角度去考虑,从句子内部寻找对应。Intransigence一词直接提示个空格中要填的内容,只有C和E答案能跟它形成对应,这样表示原因的分句就补充完整了,再根据这个原因去推结果,结合语意进行比较,E被排除,正确答案为C。

  4. In failing to see that the justice’s pronouncement merely _______ previous decisions rather than actually establishing a precedent, the novice law clerk _______ the scope of the justice’s judgment.

  A. synthesized…limited

  B. overturned…misunderstood

  C. endorsed…nullified

  D. qualified…overemphasized

  E. recapitulated…defined

  用in接动名词表示因果关系也较为常见,但不及带有连接词的明显,其处理方法完全相同。本题也属于两个空格分别出现在两个分句的情况,应该把重点放在对词义和语意的理解上,establishing对应着qualified,merely直接对应着正确答案中的overemphasized。
 

GRE 考试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