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数学】小心GRE数学中心的粗心问题

【数学】小心GRE数学中心的粗心问题

来源:网络 2013-10-31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说到GRE数学粗心问题,主要表现有:其一,做题时抄错数字,漏看条件,或者忘记换算单位;还经常集中在“答非所问”上,也就是说没有完全理解问题就匆忙动笔等。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解决这些细节的问题。

说到GRE数学粗心问题,主要表现有:其一,做题时抄错数字,漏看条件,或者忘记换算单位;还经常集中在“答非所问”上,也就是说没有完全理解问题就匆忙动笔等。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解决这些细节的问题。
对于粗心问题的解决办法有两个,首先就是不断的自我提醒。错题一定要总结成错题集并标明详细的错误原因,如果你发现自己的错误原因里面出现了大量的“粗心 – 抄错数字”,“粗心 – 漏看条件”,或者“粗心 – 忘记单位换算”,那么你以后每次做题或者模考前都要提醒自己注意这些细节,正式考试前也不要忘记提醒自己。长此以往,自己会越来越注意这些细节,从而逐渐改正做题粗心的问题。
对于出现“答非所问”的同学,请务必坚持把问题,也就是带问号的*后一句话给读两遍。遍认真读,第二遍double check,自己正确理解问题再动笔。对于一些症状更加严重的同学,不妨将问题也简单记在草稿纸上,解题时随时都能看得到问题,思路就不会跑偏。可能有些同学会担心读两遍问题,包括读题时记笔记这些方法会耽误自己的做题时间。对于这一点大家要明白“磨刀不误砍柴工”这个道理,首先double check和记笔记的时间会随着不断的坚持训练而逐步缩短,*后甚至可以忽略不计。其次,读两遍问题所消耗的时间仅仅是其可能帮你节省的时间的几十分之一,因为如果读错问题,浪费的时间很可能不止1分钟,与其这样还不如花多几秒钟double check;同样的道理,记笔记所消耗的时间也远远小于回读和反复读所浪费的时间。
 

GRE 数学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