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备考】GRE先背单词还是先做题?

【备考】GRE先背单词还是先做题?

来源:网络 2014-02-26 编辑:pmc_vick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听过两次考生的交流讲座,有人建议是先记好单词再做题,这点我之前并不很认同的,但想到那位同学的背景我知道什么原因了,这条对那些英语基础比较好词汇量已经比较大的同学比较好,因为他们记红宝的时候相当于加深下印象而丝毫没有我们很多有的那种一个单词都没见过的感觉。

  听过两次考生的交流讲座,有人建议是先记好单词再做题,这点我之前并不很认同的,但想到那位同学的背景我知道什么原因了,这条对那些英语基础比较好词汇量已经比较大的同学比较好,因为他们记红宝的时候相当于加深下印象而丝毫没有我们很多有的那种一个单词都没见过的感觉。还有就是我现在的确相信有些对语言比较敏感的人,记单词能一次就记得很牢(当然这是针对即将的考试,时间长了肯定还是会忘的)。但其他的很多人却没有这样的实力,今天记明天忘,所以这个时候想先记好单词在做题是几乎不可能的,只能是在熟悉单词几次后就开始边做题边记单词,两者相互促进,这样才比较好。

  记单词之前很多人提到过重复,反复反复,但我觉得这种反复不是机械地反复,每次都要用心去记,比如次就把那些单词看一遍,有个印象,第二次就可以做记号,划掉确定自己记住了的,以后每次都这样。再就是每个单词,记的时候,我觉得还可以想想怎么记能记住,而不是看看单词看看意思就过去了。对此我室友的经验的确很值得借鉴,记单词前先看了一个考研老师讲单词的公开课,主要是怎么根据词根词缀拆分来记单词,后来这哥们记了一个月考研单词,随便报一个都能说出意思,即使不能说出准确意思的也能猜个大概,猜的依据就是词根词缀,所以我很推荐这种方法。用词根词缀法记单词先用它去分析一些自己熟悉一点的单词,有了经验了,在看到生单词也会知道怎么猜了。

  关于词汇书的选择,虽然很多人对选哪本书都自己的见解,但比较统一的是以一本单词书为主,不要混着记,这点很重要,比如有红宝了就一直记它,到了后期可以看看新三千,但只要熟悉几次就好了,有些单词书可以当做参考书,比如杜昶旭的《高频词汇》,这两本书,说实在的当做词典查很好,尤其是填空,很多绿皮书的填空题可以去查查,翻译得比较好,便于自己分析逻辑,当然如果自己能够分析清楚更好,有些疑难题还是可以查查的。*后,建议复习时间长的话,记红宝吧,时间仓促了,就拿三千好了。

  单词天天要记,直到考前!
 

GRE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