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词汇】GRE词汇考点小结

【词汇】GRE词汇考点小结

来源:网络 2014-06-2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无论是什么语言,词汇永远是语言的基础。而对于GRE考试,虽然有数学和语文两个考项,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只有考生将词汇积累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无论是什么语言
,词汇永远是语言的基础。而对于GRE考试,虽然有数学和语文两个考项,但是还是有一定的要求,只有考生词汇积累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改革前的GRE Verbal部分由填空、类比、阅读、反义词四种类型的题目组成。其中类比与反义词这两种题型是对考生词汇能力*直接的考查;填空是在一定的语境下考查学生的词汇能力与分析能力;而阅读则更侧重于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在现行GRE考试(笔考)Verbal部分的38道题目中,仅词汇题就占到了20个,足见词汇题的重要性。因此备考GRE的考生在考前一定要大量记忆单词。

改革后的考试弱化了对GRE词汇的考查。在ETS给出的样题中,Verbal部分取消了原有的类比与反义词题目的测试,填空与阅读部分也进行了一定的调整。总的来看,改革后的题目较以往题目的难度有所下降。

GRE考试样题分析

这里,我们通过研究ETS公布的GRE样题,来比较一下改革前后GRE词汇题的考查方式,并给出将来复习词汇时的建议。样题中前五题(Verbal部分的新题型)的题目说明如下:

For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select the two answer choices that, when used to complete the sentence, fit the meaning of the sentence as a whole and produce completed sentences that are alike in meaning.

题目要求从备选答案中选出两个选项,这两个选项填到句子中句意通顺,并且意思相近。下面我们给出公布的两个样题,并通过这两个样题看一下新GRE是如何考查词汇的。

1.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issues are typically by the United States media because they are too technical to make snappy headlines and too inaccessible to people who lack a background in economics.

A. neglected 被忽视的

B. slighted 被忽视的

C. overrated 被高估的

D. hidden 被隐藏的

<
GRE 词汇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