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阅读】GRE阅读的考题分析

【阅读】GRE阅读的考题分析

来源:网络 2014-06-24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GRE考生来说,想要获得阅读,就必须要对阅读的题型有个清楚的了解,这样,考生就可以了解出题者的出题思路,知道该如何正确的解读文章,获取每一个考察点的信息,*做题成功。



对于GRE考生来说,想要获得阅读,就必须要对阅读的题型有个清楚的了解,这样,考生就可以了解出题者的出题思路,知道该如何正确的解读文章,获取每一个考察点的信息,*做题成功率。

这样,GRE考试的阅读题也就不再成为一直困扰*学生的重大问题。有些考生不知道如何去读文章:有的考生读完文章后,知道文章讲的是什么,但就是做题的时候错误频频;有的考生在对完文章后,就跟没读一样,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云。

针对这种情况,原因主要可以从两方面去解释:首先,是对文章的理解情况;其次,就是对题型掌握地不够深入。对文章结构地理解问题,可以从文章地结构类型等方面去读,这点在之前的文章已做了详细的解释,这里就不在说了。今天主要对阅读题的题型进行具体的解析。

GRE阅读题大体上就分成主题题和细节题两大类:

主题题型

主要指的是主旨题和态度题,问的是文章在说什么在表达什么,作者的态度是什么等这类的问题,针对这类问题,要求考生对全文有很好的把握,特别要注意一些起承转会的词语如howeverbut等。

细节题型

包括给定行数题、写作用意题、强对比互取非题、改进性取非题、Except/Not题、逻辑题、题、类比题等等,这类题型都需要的是对原文的定位,考生要*的找出问题在文中的相应位置,然后解答有时需要加上一些逻辑是非题等。

通常情况下,主题题是GRE阅读题中*常见的一种题型,每篇文章都会对此进行考查,因此,这是很重要的一种题型,掌握了这种题型的出题思路,拿分是很容易的事。

主旨题和态度题一般事相互的,在考查主旨题时,都会作者的一种态度问题,所以这里把这两中题型放在一起来介绍。主旨题涉及的内容也有很多类:有针对文章内容的;有针对文章结构的;也有对作者的写作手法的。

总体来说,判断整篇文章的结构类型,Topic SentenceStructural Elements及作者态度是做主旨题的基础。结构类型相同的文章,尽管内容不尽相同,但是主旨题的答案却有相当程度的可比性。如“全文论证一个观点型”,“新观点推翻旧观点型”文章等。

以上就是GRE阅读的考题分析希望参加GRE考试的考生,可以通过本文了解掌握这些解题技巧,希望能够给您的GRE考试带来一些帮助。


GRE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