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阅读主题句特性分析

[GRE培训]GRE阅读主题句特性分析

来源:网络 2014-10-15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抓住GRE阅读主题句一直都是考生答阅读题*为高效的方法,这样考生不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答题,还会*答题成功率。



    抓住GRE阅读主题句一直都是考生答阅读题*为高效的方法,这样考生不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答题,还会*答题成功率。那么主题句有什么特性呢?

1. 判断句(含情态动词,系动词,正负褒贬词的句子);

2. 概括文章将来结构。

比如一个句子:Your minds changed my attitude. 这句话中并没有情态动词和系动词,因此这句话自然不是判断句,也就不是主题句。但只要在这句话中加入一个正负褒贬词,即一个词表明作者的态度或观点的词即是判断句了。比如,Your minds successfully changed my attitude即是判断句了。

另外,如果一个句子不是判断句,只要它能够概括文章将来结构,及文章后面会从哪几个方面来说明,也是主题句。比如,People are living longer now. 这句话一定不是主题句,而如果这句话是,People are living longer now since the improvement of food condition and the development of 
medical technology.
这句话即是主题句了。因为它概括了文章后面会从哪几个方向来进行说明。

如果考生在新GRE阅读题中掌握好了主题句判断方法,很多文章便可以很快把握文章的结构框架,帮助后面文章的理解。

比如一篇文章的开头是,Mycorrhizal fungi infect more plants than do any other fungi and are necessary for many plants 
to thrive
, but they have escaped widespread investigation until recently for two reasons. Firstthe symbiotic association is so well-balanced that the roots of host plants show no damage even 
when densely infected. Second
, the fungi cannot as yet be cultivated in the absence of a living root.

句是明显的判断句,即为主题句。而主题句也同时概括了文章的将来结构,即会从“M真菌影响力很强”和“M真菌过去由于两个原因没有得到广泛研究”。下面马上看到了firstsecond,我们即知道这两个很难读懂的句子无非是两个原因使得M真菌没有得到广泛研究而已,具体是哪两个原因,我们几乎可以忽略不读。

总之,在做新GRE阅读时应该运用一些技巧,这样不仅能*选对选项的效率,还能节省不少的时间。


GRE培训 GRE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