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阅读逻辑题型

[GRE培训]GRE阅读逻辑题型

来源:网络 2014-10-17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对于GRE的阅读考试中,考生往往会遇到一些考验考生思维逻辑推理的试题出现。



    对于GRE的阅读考试中,考生往往会遇到一些考验考生思维逻辑推理的试题出现。那么考生在解答这类试题中,可能会遇到什么类型的呢?

1、不需要专业的背景知识原则

阅读中的逻辑题都是基于其中的某一个段落,涉及的领域很广泛,像艺术、社会学、历史、教育、政治、体育、广告等。虽然涉及内容包罗万象,读懂文章、回答问题、无需任何学科、专业的特定知识,而应着重从逻辑推理的角度来思维。即使主题题是你未读到的,你的回答所需的一切信息均已包含在段落之中。

2Which of the following 原则

逻辑题的大多数问题有which of the following, 要求你根据段落里所给信息及逻辑推理,从下面五个选项中选出一个选项,从而实现问题目的。有时,或许这个选项并不是专业知识背景下或常识中的*佳选项,但只要是五个选项中*能实现问题目的的选项就可以了。

3If true 原则

If true在许多考题中出现,紧接在which of the following 之后,有时表达是if practicable, if accepted, if feasible, if correct等。这使得选项在即使违反常识或专业知识的情况下,我们也不能质疑其正确性。

阅读中的逻辑题型分为两种:

1、支持(support )

这类考题的特征在段落中给出一个推理或论证,但或者由于前提的条件不够充分,不足以推出其结论;或者由于论证的论据不够全面,不足以得出其结论,因此需用某一选项去补充其前提或论据,使推理或论证成立的可能性增大。但由于答案不需要充分性,所以只要某一选项放在段落推理的论据或结论之间,对段落推理成立或结论有支持作用,使段落推理成立、结论正确的可能性增大,那么这个选项就是支持的正确答案。

2、反对(weaken)

反对题型的解题思路与支持题型的解题思路基本一样,只不过是其答案对段落推理的作用刚好相反。


GRE培训 GRE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