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阅读答题方法九点建议

[GRE培训]GRE阅读答题方法九点建议

来源:网络 2014-12-18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一直以来,阅读是GRE考试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想要获取阅读,明确考试中心思想是必不可少的要点。



  
一直以来,阅读是GRE考试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想要获取阅读,明确考试中心思想是必不可少的要点。只有明确作者想要表达什么思想,阅读题目则会迎刃而解。下面则是GRE阅读答题的一些建议方法,希望考生在平时GRE培训备考中能够多加练习,从而获取一个较为理想的成绩。

一:“逻辑”永远是它的主旋律。

这个原则也就是说,我们所能获得的解题依据永远来自文章的内部逻辑,而不是自己的*逻辑和思维方式。

二:始终坚持依据文章的作者思维的轨迹去解题,而不是凭自己的主观印象解题。

这点很容易理解,但是做起来很难,因为时间约束了我们的原则执行。那么读“思想”之所以不能实现或难以实现,问题的症结就出在下面两个方面:

(1)阅读的基本功和实力不行,主要是阅读跟理解记忆画不上等号,对于大多数人说,就是理解记忆远远慢于阅读的进程,导致文章读完仍然一头雾水。

(2)阅读的速度和时间之间的冲突。速度越快,理论上理解的就越模糊,效果越差,然而时间越长,速度就可相对减慢,理解就可以更好。但是对于GRE,尤其是LSAT,时间简直就是榨出来的,根本不可能去迎合自己原来的一贯速度。所以速度与理解的*拔高刻不容缓。

三:永远要坚持先读文章后解题,并且对读题和解题之间的互动节奏把握精确。

看过GRE阅读的考生都知道,阅读的提干和选项都是比较晦涩和难懂的,这个主要是因为考生不知道文章的内容是什么,作者要说什么,即使看懂问题,我们同样还是要回文章通过阅读来找到对应的位置,从而出现了所谓的“定位”。

节奏互动就是阅读和解题的时间分配和技巧实力的把握。说的清楚点,就是读文章读到什么程度,做题目作到什么程度的搭配问题。

四:应该记住在考场上任何脱离原文给出细节的推理都是不允许和得不偿失的。

“定位”是任何时候都有效的方法,而且笔者也从未否认,但是“定位”的快慢直接决定解题的速度,进一步说,再快的定位还是需要额外的时间,对于做标记附近的定位来说,笔者做过试验,从找到定位到选项得出要45秒到112秒间,这是什么概念,主题题和作者态度题都是15秒左右一个,即使是罗马题按要求从通读到排错也不过45秒到1分钟,所以“定位”尤其是一些不必要的定位导致了*后一些真正需要花费时间定位的细节和推断题失去了作对的机会。

五:只去看正确的选项,而不会顺着ETS给你栓上的绳子一个个看过去。

六:有作记号的习惯,但是不做则已,一做就要切实对文章解题有直接贡献。

记号的作用*本质有两点:一个是帮助你定位找到解题路标,一个是帮助你分清文章的逻辑结构。记号应该少而精,因为记号越少越精,定位时间越短,越准,处理信息速度越快。

七:永远不会为自己已经烂熟于心的固定套路点而做标记,而是会为自己拿不定其对于命题点贡献的位置并直接对文章思想施力作上自己的标记。

八:确立一个雏形的答案的像去部分映射选项的特征。

这就要求考生必须像解填空那样首先做出推理,然后去寻找,用扫描式寻找

GRE培训 GRE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