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阅读常见文章结构

[GRE培训]GRE阅读常见文章结构

来源:网络 2014-10-30 编辑:朗阁教育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GRE阅读考试中,很多问题涉及到文章的主题、结构、套路与作者态度等需要从宏观上把握的题,真正繁难的细节题并不多。



    
GRE阅读考试中很多问题涉及文章的主题、结构、套路与作者态度等需要从宏观上把握的题,真正繁难的细节题并不多。也就是说,如果了解GRE阅读的文章结构,就可以有效的*备考阅读的效率,*答题的正确率。一般来说,GRE阅读文章呈现的“主体结构”有一下三种: 

1. 结论-解释型(也叫论点-解释型

2. 新老观点对比型 

3. 现象解释型(包含问题-解决方案型

首先是“结论-解释型”文章。 

这类文章在开始有一个判断句,一般是文章的结论,也是文章的主题。这个判断句的谓语部分通常包含系动词(is, remain, prove, turn out, appear)或情态动词(can, may, should, must),而且含有表示态度的词汇(如形容词等)。例如, 

Because of its accuracy in outlining the Earth''s subsurface, the seismic-reflection method remains the most important tool in the search for petroleum 
reserves. In field practice, a subsurface is mapped by arranging a series of 
wave-train sources, such as small dynamite explosions, in a grid pattern… 

文章首句指出:“由于‘地震反射法’(sr)在勾划地球的地下层面这方面的准确性,该方法一直是探寻石油储备的*重要的工具。”这是一个判断句,为结论。其中remains为系动词,而most important为态度词,表示作者对“地震反射法”持非常正面的评价。 

后文应解释“地震反射法”的具体过程。 第二句话对解释进行总的说明:“在实地作业中,通过将一系列波列源,诸如小规模炸药爆炸,排列成一个网格模式,从而将地下层面标绘出来。”接下来是“地震反射法”的详细过程。 

GRE阅读文章的第二种常见结构是“新老观点对比型”。 

这类文章在开始提出老观点,然后提出新观点并进行论述。GRE词汇量通常新观点是文章的主题。老观点出现的标志词有: 

1. 传统观点: has been, traditionally, until recently等 

2. 大众观点:frequently, widely, many等  GRE培训 GRE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