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填空巧用对立关系解题

[GRE培训]GRE填空巧用对立关系解题

来源:网络 2015-05-14 编辑:GRE填空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如何在短时间内有效准确地把新GRE填空原句中的重复信息找到,是考生*为关注的。确定句子的关系是找出重要信息的关键,对于任何一个句子填空题,我们都要先搞清句子的结构关系。

 
对立关系的句子在GRE培训练习中,填空出现频率很高,这类题的解题思路也相对容易一些,主要是取反义词的解法。对立关系的句子是指原句中有一些标志性的词语,一旦确定了是属对立关系,那么句子的逻辑关系就有了转折,能够很容易地知道所填空格处一定与原句中的某个词语是相反的关系。所以,判断出句子是对立关系后,找出原句中的关键词语成为解题的突破口。
 
对立关系的句子很多,凡是出现but, yet, however, nevertheless, although, (even) though, while, whereas, notwithstanding, despite, in spite of, in contrast (to), on thecontrary, on the other hand, whatever, otherwise, ironically, paradoxically, curiously,surprisingly 等带有转折逆转含义的题目,则代入空格的正确选项必与中心线索构成语义对立的反义词关系。
例子:In spite of the increasing _______ of their opinions, the group knew they had to arrive at aconsensus so that the award could be presented.
A. impartiality
B. consistency
C. judiciousness
D. incisiveness
E. polarity

解析:先要弄清选项中单词的意思。
A impartiality, “不偏不倚, 公正,公平”
B consistency “一致性, 连贯性”
C judiciousness “明智”
D incisiveness “深刻,激烈”
E polarity “极端”

   其次,我们知道句子中出现了in spite of,这就表明空格处所填的应该与后半句话中的一个信息词语意思相反。那么,我们要先把后半句话的意思弄明白了,the group knew they had to arrive at a consensusso that the award could be presented 即“这个团体知道他们不得不达成一致意见以便作出决定”。强调的是意见的一致这也正与前半句中的their opinions相对应。所以,空格处就应该与arrive at a consensus的意思相反。根据选项中单词的意思,只有E选项*符合题意。正确选项是E。
 
在做句子填空时,要特别留意这些表示转折关系的词语。一旦出现了这些词语,那么句子就掌握了一半,再找出句子中的关键信息。
 

朗阁 GRE培训 GRE填空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