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GRE论述类阅读应对方法

[GRE培训]GRE论述类阅读应对方法

来源:网络 2015-07-13 编辑: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在GRE阅读考试中,论述类阅读往往会让考生的阅读考试带来难度,考生往往在文章中轻易的寻求到正确答案,需要考生在经过思考才能获取到一个满意的成绩。下面就是一些论述类阅读的内容,希望对考生的GRE培训备考带来帮助。

在GRE阅读考试中,论述类阅读往往会让考生的阅读考试带来难度,考生往往在文章中轻易的寻求到正确答案,需要考生在经过思考才能获取到一个满意的成绩。下面就是一些论述类阅读的内容,希望对考生的GRE培训备考带来帮助。
1.新GRE考试阅读部分比较型论证
这种类型的论证过程中一般会出现明显的标志词“more ….than…,not….but…., rather than….”来比较A和B两个方面,并且都 会分AB, AB以及A=B三种情况论述。
2.因果型论证:
Everything has cause and effect,而且因果型的论证可以写成两个层次:因果关系成立的情况和因果关系不成立的情况。并且无论是GRE阅读的因果论证还是GRE写作的因果论证都会使用两种基本而且有效的方法去实现驳论的目的:拆桥法——攻击因果关系不成立,即“A推不出B“; 釜底抽薪法:“原因A不成立”。
3.新GRE阅读问题解决型论证:
这种论证类型的典型特点就是提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再给出一系列的答案,并且一般还要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法。*为常用的论证手段是他因法,即逼人的观点是A B,反驳说其实是C B,所以AB之间不存在必然的因果关系。
4.新GRE阅读考试中结论型论证
结论型论证的公式为why + if ….then….+position。Why这个部分基本上纯分析,其目的就是为驳论作好准备,挖掘出观点成立的可能合理的原因或者说是基础,然后攻击其原因,如果原因不成立了,其老观点的结论自然也就不成立了。结论型论证逻辑思维*为缜密、*为成熟。所以这种GRE阅读的论证方法在GRE的Issue写作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通过这样的分析和比较我们可以得出这样的两个结论
1.我们一定要把新GRE阅读和新GRE写作联系起来,尤其是要把新GRE阅读和新 GRE Issue写作联系起来。因为以上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它们之间的结构和论证手法方面有着惊人的相似性,所以练好GRE的阅读必然对于你写GRE文章,尤其是写Issue文章有非常大的帮助,反之,掌握了GRE写作,尤其是Issue写作的基本知识对于*你得阅读能力也是一大捷径!
2.我们可以根据论证的手法把GRE阅读文章分为相应的四大类,因为不同的论证手法使得相应的GRE阅读的文章会采用相应的比较固定的论述结构,这样我们可以通过分类进行分析、总结和练习,将这四类文章的基本的论述逻辑框架结构掌握,也就能很好地从宏观上把握住一篇GRE阅读的文章。
以上就是GRE考生在备考阅读时需要注意的内容,希望考生在应对论述类的阅读问题时能有正确的应对方法,从而获取阅读。如果考生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 GRE培训 阅读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