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掌握两点 GRE数学满分不是梦

[GRE培训]掌握两点 GRE数学满分不是梦

来源:网络 2015-10-0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RE数学考试虽然对国人来说难度不是很高,但是想获取满分也是不容易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考生们拿到GRE的数学满分呢?小编来给各位献上锦囊妙招。


 
GRE数学考试虽然对国人来说难度不是很高,但是想获取满分也是不容易的。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考生们拿到GRE的数学满分呢?小编来给各位献上锦囊妙招。

方法一:换元法

换元法又称辅助元素法、变量代换法。通过引进新的变量,可以把分散的条件联系起来,隐含的条件显露出来,或者把条件与结论联系起来。或者变为熟悉的形式,把复杂的计算和推证简化。

解数学题时,把某个式子看成一个整体,用一个变量去代替它,从而使问题得到简化,这叫换元法。换元的实质是转化,关键是构造元和设元,理论依据是等量代换,目的是变换研究对象,将问题移至新对象的知识背景中去研究,从而使非标准型问题标准化、复杂问题简单化,变得容易处理。

方法二:数形结合

数与形是数学中的两个*古老,也是*基本的研究对象,它们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数学研究的对象可分为数和形两大部分,数与形是有联系的,这个联系称之为数形结合,或形数结合。作为一种数学思想方法,数形结合的应用大致又可分为两种情形:或者借助于数的精确性来阐明形的某些属性,或者借助形的几何直观性来阐明数之间某种关系,即数形结合包括两个方面:种情形是"以数解形",而第二种情形是"以形助数"。"以数解形"就是有些图形太过于简单,直接观察却看不出什么规律来,这时就需要给图形赋值,如边长、角度等。

数形结合的思想,其实就是将抽象的数学语言与直观的图形结合起来,通过对图形的认识,数形结合的转化,可以培养思维的灵活性,使问题化难为易,化抽象为具体。通过“形”往往可以解决用“数”很难解决的问题。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GRE数学 换元法 数形结合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