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利用词汇词根记单词

[GRE培训]利用词汇词根记单词

来源:网络 2015-10-2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备考考试时,*痛苦的莫过于背单词,的确面对越来越多的单词,有什么好的记忆方式,让单词背的又快又牢呢,朗阁小编来支招,利用词汇词根记忆法也许会让背单词轻松不少。

 


备考考试时,*痛苦的莫过于背单词,的确面对越来越多的单词,有什么好的记忆方式,让单词背的又快又牢呢,朗阁小编来支招,利用词汇词根记忆法也许会让背单词轻松不少。

 


1.amuse vt。逗…乐,逗…笑;给…娱乐(消遣)


【例】My brother did some tricks to amuse me。


哥哥耍了些把戏逗我开心。


【用】amuse多指通过某种消遣转移注意力,不一定是增加快乐。


【派】amusement(n。喜乐,兴趣;娱乐;文娱活动)


2.chase n./v。追逐,追击


【例】We must chose the enemy out of our country。


我们必须将敌人从我们国家驱逐出去。


【用】chase的意思与drive away,mn after相似,既有在后方追逐的意思,也包含驱逐的意思。


3.unlock vt。开锁;揭开


【例】Engineers reopen a tunnel at Silbury H山and archaeologists hope to unLock its ancient secrets。


工程师重新开启了西尔布利山中的一条隧道,考古学家希望能够揭开这条隧道的古老的秘密。


4.repent v。悔悟,悔改,悔恨


【例】The man repented of intemperate behavior at the mecting。


这个人对在会议上过激的举止感到懊悔。


5.foregoing adj。前面的;刚提到的,上述的


【记J联想记忆:fore(前面;预先)+going(走的)一走在前面的一前面的


【例】As may be supposed.theforegoing article had an enormous echo among scientific people。


正如预期的那样,上述文章在科学人士间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6.levy v。征收(税等)


【记】词根记忆:Iev(*)+y--*怕税收上调一征收(税等)


【例】To levy higher tax will.to some extent,influence the economy。


征收更高的税金将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经济。


7.filth n。肮脏,污物;粗话,下流话


【记】词根记忆:fil(线条)+tl1一脏水流成条一肮脏


【例】No one could stand this Iife of filth and deceit any longer。


再也没有人能够忍受这种充满肮脏和欺骗的生活了。


【派】filthy(adj。肮脏的,卑劣的;淫秽的)


8.wreck n。矢事的船只,残骸;破灭,毁坏让摧毁,破坏


【例】Salvage experts said the wreck of the Sun Vista. which sank in 65 metres of water. poses no threat to ships passing over it。


救援表示Sun Vista号的残骸在水下65米深的地方,不会对过往船只造成威胁。(200l)


【辨】destroy, ruin,wreck


三个词都含有“毁坏”的意思。destroy指具有杀伤力的力量将某物彻底摧毁;ruin并不一定指力量的强大,而是强调经历一定的过程将某物毁掉:wreck尤指通过碰撞而毁坏。


9.interject vt。突然插入,插话,打断(别人的话)


【记】词根记忆:inter(在…之间)+ject(扔)一谈话问扔句话--突然插入


【例】It’s impolite touUeOect others’talk。


打断别人的谈话很不礼貌。


10.defy vt。违抗;蔑视;激(某人)做


【记】词根记忆:de(否定)+fy(使)一直接否定一违抗


【例】The young man seemed as if he would defy all things。


这个年轻人好像什么都不放在眼里。


【用】常见搭配defy sb.to do sth。的意思是“挑拨某人做某事”。


更多关于托福口语考试资讯,请关注朗阁北美考试频道,也可通过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平台(微信号:longre168)了解更多美国留学考试资讯。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培训 GRE培训 GRE词汇 词汇记忆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