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GRE考试 > GRE资讯 > [GRE培训]留学申请切忌过分重视考试分数

[GRE培训]留学申请切忌过分重视考试分数

来源:网络 2017-04-19 编辑:朗阁小编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GRE考生通常会为了申请顺利一味追求GRE,有些考生甚至自身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却还在继续刷分。这种做法很多时候是来源于对美国*录取的一些错误观点。下面朗阁小编就来纠正一些在留学申请时常见的关于考试分数的错误看法,帮助考生正确理解GRE分数对申请的作用。

GRE考生通常会为了申请顺利一味追求GRE*,有些考生甚至自身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却还在继续刷分。这种做法很多时候是来源于对美国*录取的一些错误观点。下面朗阁小编就来纠正一些在留学申请时常见的关于考试分数的错误看法,帮助考生正确理解GRE分数对申请的作用。

 

分数达标并不等于必然录取

 

美国各个大学网站上都会*一个录取要求,比如GPA3.0,TOEFL80,GRE300等等,但是达到分数的学生不一定都会录取,这只是参考标准和平均成绩,分数对于大学来说只是个敲门砖。达到标准了,你的申请才能尽量避免在初审中被直接一刀切,而在通过初审后,你的分数比平均录取分数线高个1分或者10分并没有区别。美国申请是根据学生的综合条件审理然后来决定是否录取,不是按照一个分数标准就决定是否给予录取。所以美国大学网站上的要求只是个门槛,实际录取的成绩范围起伏很大,参考的条件也更多。

 

院校专业排名和申请成功率不挂钩

 

**如哈佛,耶鲁自然要求颇高,不是一般学生能申请到的。但学生也不必对美国*谈虎色变,录取难度跟排名是有一定关系,但不是*的。学校排名本来就没有一个官方标准,几大排名机构出具的排名也常常各有不同,具体到不同的专业,更是千差万别。大家在参考*排名时主要还是应该以各个学校的招生政策及其每年的生源情况进行参考。

 

 

中美*大学专业不讲究门当户对

 

很多人觉得,门当户对是美国*录取的标准。事实上,虽然确实有很多美国**喜欢找国内*大学的学生,比如清华,北大,中科大等,但是也有很多国内普通院校,甚至非211/985的学校的学生也能被美国**录取。只要学生综合背景有实力,在申请专业有很强的*背景,美国大学并不会只看你的出身,同样还会综合各种表现来评估学生的申请给出是否录取的决定。每年都会有不少国内非211/985的学生申请到了美国前10的大学。申请的重点在于首先学生要确实*,具备过硬的综合实力和专业*背景经历,同时在申请中能够充分体现自己的优势亮点,只要具备这些要素,那么即使是普通大学的毕业生也同样会得到美国*的认可和青睐。

 

总而言之,虽然GRE考试成绩是考生申请美国研究生学校和专业的必要条件,但大家*终是否能够收获offer却也绝非单独一个成绩或者其它条件就能够决定的。小编希望考生能够合理安排申请中各环节的准备时间和精力,自己不止是分数达标,也能在其它方面同样达到申请标准,申请顺利通过。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在线咨询我们的老师。

填写以下表单,免费领取雅思托福、SAT备考资料:

 

朗阁小编推荐:

【词汇】GRE考试词汇两大准备阶段

【考试】新GRE考试出题规律

【考试】GRE分开考试的结构详情

GRE考试 GRE成绩 GRE分数学校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