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赴美留学 学生成绩造假需加大监管

【留学】赴美留学 学生成绩造假需加大监管

来源:网络 2012-08-03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赴美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成绩和申请材料造假,需加大监管力度。

赴美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成绩和申请材料造假,需加大监管力度。

 

据报道,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朱同学今年秋季即将踏上美国的土地,开始自己在俄勒冈州立大学(Oregon State University)留学生涯,以完成父母的梦想。

和许多英文并不流利的*学生一样,朱同学的留学申请也借助了他人的帮助。一家教育代理机构帮助朱精心制作了论文和申请材料,朱同学的留学之路才得以顺利成行,朱同学说,事实上,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代理机构帮我申请的。

 

*学生赴美留学成风 美国既喜又忧

 

随着*出国留学的学生日益增多,像朱同学这样借助代理机构完善简历、美化申请的例子屡见不鲜。*学生对外国大学的一知半解和对复杂申请程序的不解,使得帮助学生申请大学的代理机构*成为一项利益丰厚的庞大行业。美国学校欣喜于大量*学生的涌入可以为经济衰退中的美国带来可观的利润,但同时一些教育者又担心,通过代理机构申请赴美的学生会带来一些意外的、令人不安的后果。

 

尽管*学生赴美留学已有很长的历史,但*学生大量涌入还是近几年的事情。数据表明,2010-2011学年,有超过15.7万名*学生赴美接受高等教育,较上一年增长22%,位列所有国家之首(排名第二的印度仅有10.4万人)

 

而对于中产阶层而言,海外教育已经成为一项标准,*胡润百富报告”(China’s Hurun Report)调查称,超过85%的富裕家庭计划将子女送至海外学习,美国是首选目的地,英国和加拿大紧随其后。

 

促使*学生出国留学的原因多种多样,但经济和荣誉原因是*关键的要素,*家庭把子女的海外留学看作一项投资。而且在*,西方大学的学历远比国内大学的文凭吃香,甚至是*较好的大学也不能相比。同时,一些没能通过*的学生,也选择出国留学。

 

学生成绩造假 收费造成利益冲突

 

Zinch*的调查统计,每10个赴美留学的*学生中,就有8个是通过中介或代理机构提交相关申请资料。(Zinch是美国*大的*网站,拥有2000所本科和5000所研究生院以及总额高达100万美元的奖学金数据库的详尽信息。)激烈的竞争导致代理机构普遍采用非常规手段。较十年前相比,现在的高等教育竞争十分激烈,学生们不得不想尽办法寻求优势。”Zinch*的主席说。

 

调查称,不仅*家庭要支付给代理机构中介费,一些中介机构还和美国大学签署协议,学生顺利通过申请。这种做法构成了潜在的利益冲突,华盛顿国家大学招生顾问协会(NACAC)组织的一个委员会的主席说,他们正在研究海外招生的问题。如果钱是位的,那么也许学生或相关人员的利益就有可能成为牺牲品。

 

中美加大监管 一刀切亦非良策

 

这就需要中美双方加大监管力度,这也是目前双方共同关注的。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一项为外国大学验证学生*成绩的新服务。但尽管如此,也难免会有漏网之鱼

 

调查称,*学生认为造假现象很大程度上也是由学校导致的。学校要求有推荐信,但*的学生没有推荐人,这就造成了矛盾。申请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朱同学坚称,除了美化申请论文,他的代理机构没有伪造任何文件,但是他同样也表示,这么做实在是无奈之举。有些学校以超过学生能力的非常难的试题测验学生,这样容易导致学生得分低,但其实这些学生的能力往往并不差。

 

美国国家大学招生顾问协会对海外招生的调查能将这一问题明晰化。联邦法律规定,不能收取美国学生的入学手

留学 成绩 监管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