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资讯】普通高校也出富豪 近半数专业不对口

【资讯】普通高校也出富豪 近半数专业不对口

来源:网络 2012-08-15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造富摇篮”这一美称,现在不仅仅是各大高校所独有的了,普通大学也能出富豪。

“造富摇篮这一美称,现在不仅仅是各大高校所独有的了,普通大学也能出富豪。

 

 80后富豪 一半来自普通高校

 

那些身价过亿富豪们当年在哪个大学求学、就读什么专业、有着怎样的学历背景,近日上大学网大学财知道研发小组通过网络公开资料,结合近几年福布斯、胡润等富豪榜的数据,统计制作成了《*百位富豪那些年读过的大学和专业榜单》。

 

从榜单可以看出,*大学的造富优势正在减弱,不少80后富豪都来自一些名不见经传的普通高校。大学所学专业和创业的关联程度也已不太明显。而从行业看,IT行业的造富能力正在剧增。

 

普通高校也是富豪摇篮

 

*大学作为富豪摇篮的影响正在逐渐减弱。从榜单可以看到,60后、70后富豪绝大部分出身高校,如身价64亿元的新东方*俞敏洪毕业于北大,200亿元身家的巨人史玉柱毕业于浙江大学等。

 

但以80后为分界线,3580后富豪中没有一人毕业于北大清华。相反,河北工业大学、上海对外贸易中心、浙江理工大学、广西职业技术中心、九江中心、临沂师范中心等地方院校却频繁出现。3580后富豪中总共有17名毕业于非重点大学。

 

这一点在四川高校中也体现得较为明显。榜单中的60后富豪,只有海普瑞*李锂出身于四川大学,其余四川高校无一上榜。而在80后富豪中,四川世传置业掌门邓雪敏就来自于西华大学,与毕业于四川大学的星漫科技彭海涛和学而思张邦鑫齐头并进。

 

四成富豪创业领域和专业不对口

 

在社会的普遍认识中,出状元要对应老本行。但这份名单中约有四成左右的富豪当年大学所学专业和创业领域没有关联。

 

例如,网络游戏公司盛大网络的陈天桥,本科学的其实是经济学。分众传媒的江南春,在华东师范大学求学时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而SOHO*董事长潘石屹,毕业于*石油管道中心。而四川新都化工年轻的*宋睿,其本科专业是建筑工程,大学毕业后却进入了复合肥料行业。

 

IT行业富豪中专业对口的仍然是大多数。如彭海涛、王学集等多位在互联网行业发家的富豪,均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科班出身。

 

从富豪们开始创业的时间来看,从毕业到开始创业的时间差越来越小。榜单显示,年龄偏大的富豪们一般在大学毕业后10年左右开始下海,年龄在32岁以下的富豪们一般在大学毕业前后三五年左右开始创业。

 

近半数上榜富豪来自IT行业

 

从行业分布看,IT行业逐渐成为新的富豪摇篮。从史玉柱开始,本榜单中总共有10位富豪专注于网络游戏行业。同时,从事互联网和软件等的富豪有43位,接近整个榜单的一半。

 

这些IT富豪们的身家也十分可观。如阿里巴巴马云身家100亿元,百度李彦宏身家600亿元,网易丁磊身家220亿元,坐拥QQ帝国的马化腾身家340

高校 专业 富豪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