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模式改革 复读班将淡出市场

【*】*模式改革 复读班将淡出市场

来源:网络 2012-08-15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各地的高校即将迎来又一年的新生报到,被录取的考生正在憧憬着向往的大学生活,而落榜的考生则在为寻找复读班而犯难。

    各地的高校即将迎来又一年的新生报到,被录取的考生正在憧憬着向往的大学生活,而落榜的考生则在为寻找复读班而犯难。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大学*率的*,各地复读班的数量也在锐减,价格也是水涨船高,标准不一。眼下,各地*复读班正在火热报名中,然而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复读班的收费并没有统一标准,不少学校都是论分收费

 

问:学费怎么收?

工作人员:考多少分呀?

问:407

工作人员:6600

问:像这个收费有个具体标准呗?

工作人员:有,按分收费嘞。

问:380多,得掏多少钱呀?

工作人员:那个要是来了得掏80009000

 

很多*的复读费收费标准并不统一,大多数学校都是根据考生分数来划档收费,而收费的多少都是由学校自己决定。对此,邢台市物价部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监管方面并没有统一标准。

 

工作人员:公办*择校费*限价不超过4000、*4000

问:*复习班这块的收费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工作人员:这个没有统一的标准。

 

其实,早在2007年,教育部就规定:*所有公办普通*禁止办复读班、招收*复读生。但是,各地教育行政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临时过渡性措施,允许利用闲置资源举办部分公办*补习学校。复读一直以来都是*教育的一项奇特景观,在*制度"一考定终身"的方式没有根本变革之前,它仍然是不少学生追梦路上一条不可或缺的通道。但是近几年,复读培训市场的变化也让家长和机构小心翼翼。

 

今年,山东省教育厅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公办学校全部退出补习市场,严禁以合作办学、改制或变相改制等名义继续举办补习学校,这也宣告了公办复读学校的寿终正寝。采访中,有家长认为,*没考上大学,肯定要复读的,但现在想复读只能到民办学校,而民办学校的师资和教学质量,很难让家长放心。家长张女士:我觉得民办的里面还存在一些隐患,民办学校经常换老师,*要重新再适应,这些障碍影响*的学习进步。

 

济南大智学校校长张维东告诉记者,复读市场尽管少了公办学校的竞争,但是近几年学生和家长越来越理性,复读班市场规模锐减。张维东:现在学生也比较冷静了。以前都很冲动,看着离北大清华还有点差距就冲动着要复读,非上北大清华不可,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张维东说,为了竞争,今年很多*复读学校无一例外的都采用了精品小班教学,但学费也是水涨船高。采访中记者发现,一年的*复读费用几乎都在一万到三万不等。

 

价格昂贵,选择范围小,复读是不是学生追梦路上的*通道?提醒,并不是所有*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都适合复读,因为复读不只是*知识上完善与练习,更是一场考生心理上的较量。

 

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负责人:*复读不是一条非常好的成材捷径,所以一直以来市教育局并不提倡,尤其是公办学校,还是要扭转唯*论的错误观点。指出,从长远来看,随着*模式的改革,以及*方式的多样化,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复读淡出教育市场将是大势所趋。我们现在不是培养会考试的学生,我们是要培养有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社会劳动者,这是我们的目的,*不是*的出路,越淡越好。复读学生的总量是下降的,大家更实际,也能够从自身的不同的发展需求出发,来选择不同的道路。

 

 

更多海外考试精彩活动、考情动态、实用信息,请关注朗阁产品营销中心动态:点击进入 
更多*信息、模考自测、考题题库、考题回顾,请关注朗阁官方网站: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新浪微博:点击进入 
朗阁2012下半年考情动态,*潮新鲜事,关注腾讯微博: * 复读 复读班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