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留学】留学生活推荐 出行快捷划算

【留学】留学生活推荐 出行快捷划算

来源:网络 2012-08-28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9月是全球开学季,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了解留学当地的衣食住行,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在国内学生还在享受*的时候,留学生们已经整装待发了!出国在外,留学生出行要坐火车、搭地铁、骑单车,还是只靠一双脚丫?哪种出行方式*快捷?哪种交通工具*划算?留学生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各路“海归”留学老师为你一一支招。

9月是全球开学季,对准备出国留学的学生来说,了解留学当地的衣食住行,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在国内学生还在享受*的时候,留学生们已经整装待发了!出国在外,留学生出行要坐火车、搭地铁、骑单车,还是只靠一双脚丫?哪种出行方式*快捷?哪种交通工具*划算?留学生出行要注意些什么?各路海归留学为你一一支招。

 

美国

 

有时飞机比火车便宜

 

美国留学李蕙介绍,在上学出行方面,如果留学生是在校内住宿或者住得离学校很近,那么可以直接步行,稍远一点的可以选择坐校车,如果学生住所不在校车经过的范围内,可以考虑骑自行车、搭地铁、坐公共汽车或者电车。而海归雅思教师提醒,不管是哪一种交通工具,车票在2个小时内有效。学生在下公车之前,可以拉车窗旁边的绳子,这样,看到乘客下车提示后,司机就会停站,不然可能会错过目的地。另外,学生可以申请办理学生优惠卡(Student Advantage Discount Card),享受更多票价优惠。

 

铁路在美国相对较少,加上美国人多以汽车代步,火车逐渐变成旅行工具,因而有人称美国的火车是流动的高级酒店。任若杉表示,在美国出远门,除了自己驾车,首选就是坐飞机。美国的机票价格有时候低得不可思议,尤其是淡季经常有特价票*。提早*机票享受打折优惠,可能比火车票还要便宜。

 

加拿大

 

骑车环*但要注意安全

 

加拿大是倡导绿色环*的国家,因此很多大学教授都是每天骑自行车来学校给学生上课的。海归留学叶家辉表示,不要以为骑车速度不是很快,就能任意在马路上穿插,在加拿大,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上路,是按照机动车来管理的。骑自行车的人都要戴安全帽,并且跟汽车一样在快车道行驶,骑车人在拐弯时可以伸手示意身后的车辆。

 

如果遇上恶劣天气,坐公交车则会更加便捷。学生在下车前需要拉绳或者按按钮来知会司机,否则在没有乘客等车的情况下,司机会过站不停。叶家辉说:加拿大的公交车十分准时,到达时间不超过5分钟的误差。不过,公交车班次时间相隔较长,即使在高峰时间,也是20~30分钟一班车。所以学生如果要去比较远的地方,而且要很晚才回家,*好驾车出行或者提前预约出租车。

 

作为海港城市,温哥华的公交工具包括公共汽车、城铁和海上巴士。城铁*列车和海上巴士都是无人驾驶,由调度室内的电脑设备遥控。三种交通工具售票互相联网,购票后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通用,中途转乘无需再购票。

 

澳大利亚

 

查看出行交通信息很方便

 

澳大利亚为南半球经济*发达的国家之一,各项交通设施也十分完善。据澳新留学黄爱莹介绍,在学校里,食堂或者学生服务中心都会*澳大利亚公共交通手册和时刻表,留学生可以随时查询出行信息。而登录政府交通部的官方网站,也可查询票务、时刻表和换乘指南,只需输入起点和终点的地名或者车站名,即可获得多种换乘方案、时间和路线地图,对留学新生来说十分方便。

 

另外,在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地区出租车都是24小时营业,不过澳大利亚很少会有空的出租车在路上走,这是因为当地的出租车不是采用扬手即停的经营模式,而是接到客人的预订电话后再出动。黄爱莹说:各出租车公司的电话可以在黄页电话薄的Taxi Cabs栏目找到,建议刚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学生记下当地出租车的电话,以备不时之需。

 

英国

留学 生活 出行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