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日本大学2012年*题

【*】日本大学2012年*题

来源:网络 2012-07-16 编辑:PMC_i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日本大学2012年*题

      东京大学


  1、日本大地震、海啸、核辐射发生以后,有一种观点认为“科学并不一定能造福人类”。请就“科学与人类的幸福”为主题发表看法。


  2、去年3月发生的日本大地震、海啸、核辐射,将给这个国家带来怎样的变化?从*和长期的角度来分别作答。


  3、阅读*古典典籍《左传》昭公二十年·晏子对齐侯问章节,回答问题:


  齐侯至自田,晏子侍于遄台,子犹驰而造焉。公曰:“唯据与我和夫!”晏子对曰:“据亦同也,焉得为和?”公曰:“和与同异乎?”对曰:“异。和如羹焉,水火醯醢盐梅以烹鱼肉,燀之以薪。宰夫和之,齐之以味,济其不及,以泄其过。君子食之,以平其心。君臣亦然。君所谓可而有否焉,臣献其否以成其可。君所谓否而有可焉,臣献其可以去其否。是以政平而不干,民无争心。故《诗》曰:‘亦有和羹,既戒既平。鬷嘏无言,时靡有争。’先王之济五味,和五声也,以平其心,成其政也。声亦如味,一气,二体,三类,四物,五声,六律,七音,八风,九歌,以相成也。清浊,小大,短长,疾徐,哀乐,刚柔,迟速,高下,出入,周疏,以相济也。君子听之,以平其心。心平,德和。故《诗》曰:‘德音不瑕。’今据不然。君所谓可,据亦曰可;君所谓否,据亦曰否。若以水济水,谁能食之?若琴瑟之专一,谁能听之?同之不可也如是。”


  从国家政治的角度,晏子是如何论证君臣之间“和”与“同”的本质区别的?从中可以看出,国家治理应有的状态和理想境界是什么?


  4、*上存在着“用科学也无法解释的事物”和“不科学的事物”,请论述两者的区别,并提出科学及科学研究者应有的立场。


  早稻田大学:


  1、日本在战后成为了经济大国,人们的物质生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与富足。在这样的环境下,你觉得幸福吗?你认为幸福感是来自于哪里?请结合统计资料,论述怎样才可以*持幸福感。


  2、为了大学教育的质量,日本政府曾颁布一系列有关文件。请阅读有关文件,谈谈对大学课程内容设置的理解。日本的大学教育应该培养拥有哪些能力的合格学生?


  日本的“*”一般分为两个阶段。阶段是“*共同学历次考试”,由日本文部科学省下属的“大学入学考试中心”组织,每年1月举行。阶段考试的目的是帮助各大学判定考生的*教育水平,是基础性知识的认定考试。考试成绩将作为评定和录取学生的依据,考试不分文理,共有6门。


  第二阶段考试是由各大学自行组织并决定录取学生的“自主招生考试”。考试形式和内容也由各大学自行决定,有笔试、面试、小论文写作、实际操作等方式。针对考生的志愿和特长,各大学主要测定考生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水平,考试大多在每年3月上旬进行,考生可选择参加多所大学的考试。

 


日本 *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