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阁首页 > 留学频道 > 留学资讯 > 【考研】研究生扩招能够“高质量”

【考研】研究生扩招能够“高质量”

来源:网络 2012-07-24 编辑:PMC_eavy 雅思托福0元试学

备考资料免费领取

近年来,研究生不断扩招,这样的“高产”是否能够*证“高质量”

 

  近年来,研究生不断扩招,这样的高产是否能够高质量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直言,在部分高校,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其实都没有做好迎接大批量研究生的准备工作。
 

  一方面,有些学校办学条件不够,相关管理跟不上,尤其是质量无法跟上研究生规模的膨胀,有些导师甚至直接带几十甚至几百人的研究生,研究生的导师制形同虚设。

 

  长期关注研究生教育的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对目前我国研究生教育现状,则是给出了如下诊断

 

  :科研能力差:

 

  大学的科研能力和研究生的质量是*相关的指标。只有高水平的科研才能培养出高水平的研究生。

 

  第二,产、学、研的链条断了:

 

  应用型研究生,我们的实践平台在哪?我们实验基地在哪?大学是大学,产业是产业,研究所是研究所,我们过去叫产学研的链条没有了。

 

  第三,缺乏双师型导师:

 

  我们需要一批应用性研究生的领跑性人才。我们只教给一些课本,不是实战型的,我们的大学老师很多也是缺乏这种锻炼的。
 
考研 研究生 质量
分享到:

热门雅思培训课程推荐

  • 适用人群
  • 词汇量1000
  • 词汇量1500
  • 词汇量2000以上
  • 词汇量6000以上
  • 开课时间
  • 热报中
  • 滚动开班
  • 即将开班
  • 热报中

获取验证码

立即获取

稍后有专业老师给你回电,请保持电话畅通
沪ICP备 17003234 号 图书经营许可证:第A7651号 版权所有:上海朗阁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5 LONGRE EDUCATION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